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民生周刊
 

开学了,你准备好了吗?

2018年08月29日 09:13:1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吴杭欣 潘刘侠

  暑期的欢快意犹未尽,开学的号角却已吹响。秋学期即将开学,大家都卯足了劲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学期。

  商场、超市、文具专卖店都以开学季为主题,将文具、书包等学习用品放在了醒目的位置。走进县城新华书店,二楼的辅导书专区满满当当地填着各式各样的辅导教材,课本全解、倍速学习法……囊括各门学科,让人眼花缭乱。

  新华书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开学后才是书店的旺季,学生们会根据老师布置的内容来书店购置相应的书籍,而其中销售最多的还是字典类。在益智书店,一推开门就能看到铺满地面的教辅书和课外阅读书籍。书店负责人说随着高考语文分数的提高,语文这一学科越来越受到家长的重视,大家也越来越注重课外阅读,书店主要出售“七色花”、“神笔马良”等优秀的课外必读书目,满足学生的阅读需求。

  随着开学临近,很多老师在家长微信群提醒家长给孩子“收心”,以备开学。在记者采访的十余名中小学生中,半数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开学综合征”——感觉疲惫、无精打采、学习效率低、注意力不集中、不想上学……学生焦虑、家长犯愁,家长如提前加以引导,在开学前给孩子收心,帮助孩子们从愉悦轻松的假期氛围中脱离出来,恋假“症状”必定有所减轻。

  那么,要怎样帮助孩子收住“疯玩”的心呢?

  一、净心静心方能收心

  “这几天,尽量不要再给孩子安排走亲戚、旅游等户外娱乐活动了,让其心早日‘静’下来,‘最后的疯狂’不利于收心。”实验小学二(2)班班主任雷老师在微信群和家长分享如何帮助孩子收心。开学前最重要的,就是要清扫孩子的内心,让孩子静下心来走进课堂。练练字,听听舒缓的音乐,到图书馆看看书都是不错的选择。

  二、好习惯早养成

  小吴同学即将升初二,暑假里每天睡到自然醒,都是爸爸妈妈上班去了,他才起床吃早餐。王女士表示,她打算和孩子一起制定一个和学校生活接近的作息时间表,按照学校上学的时间安排起床、睡觉、学习和运动,更好地适应接下来紧张的学习生活。

  三、检查作业温故知新

  开学前简单的复习上学期的知识重点,提前预习一下新学期知识,在做学习计划时,能够及时对学习方法和技巧做出调整,使孩子更加顺利的进入新学期的学习状态。

  四、制定计划有安排

  在新学期开始之前,家长们不妨找孩子谈谈心,引导孩子制定新学期学习计划。这个计划最好让孩子自己制定,孩子的“地盘”还得他们自己“做主”,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家长适时引导一下即可。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