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智能门禁系统帮大忙 民警两小时破盗窃案

2018年08月30日 09:33:0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通讯员 朱翰婕

  武义新闻网讯 近日,在智能门禁系统的帮助下,县公安局民警仅用2小时,就破获一起入户盗窃案,帮张女士抓到了从她家卧室偷走背包的小偷。

  8月14日上午,张女士发现自己挂在家中墙壁上的背包不见了,但背包里也就一些散钱,张女士想着价值不大就没有报警。没想到,胆大的小偷竟然连续作案,再一次“光顾”了张女士家。

  当天中午,张女士在家中休息,睡梦中迷迷糊糊听到房门外有可疑的响动。张女士走出卧室查看情况,突然一个黑衣男子从隔壁房间里逃窜出来,一见张女士拔腿就逃。等张女士从惊吓中缓过神来,小偷已经跑远,这才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对案发地周围展开侦查,可惜监控只拍到了该男子的背影,人海茫茫,又该如何锁定犯罪嫌疑人呢?

  民警通过视频跟踪发现该男子进入了隔壁的一幢楼,该幢楼恰巧安装了智能门禁系统。民警立即查看智能门禁系统后台,与监控线索核对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并成功将其抓获。

  经查实,犯罪嫌疑人郎某交代,在8月13日中午,他溜进张女士家中,看到有间卧室房门没有关上就偷走了里面的包。

  第二天中午,郎某再次心生歹意,溜进张女士家中行窃,在离开时却突然碰翻了窗帘边上的物品,发出巨大的响声。原本以为跑得快逃过一劫,却不曾想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仅过了2小时警察就找了过来。

  民警介绍,e家安智能门禁系统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互联网技术和二代身份证识别技术,无缝对接公安流动人口管理系统。房东授权租客方可使用门禁,租客可通过身份证、IC卡,也可以通过下载“e家安”手机APP实现房屋开门,随时随刻保障住户的安全。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