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为证明有本事 叔舅侄三人酒后抢劫

逃匿半年觉得孤单 最后一人终于落网
2018年09月06日 09:24:2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近日,经过半年多的细致摸排,县公安局白洋派出所成功破获了一起持械抢劫案,三名涉案人员悉数落网。

  男子深夜路遇持械抢劫

  惊魂之际巧获救

  据受害人龙先生回忆,2月23日晚上9时多,他刚从白洋街道下厅前村的华联超市买了点东西准备回家,没想到在回去的路上却被人拦住了。

  当时灯光比较暗,龙先生感觉有两个人从他身后经过,走了没几步,这两个人突然转身回头朝他走来。其中一名男子问龙先生身上有没有火,他说没有,但这名男子却不理会,在他身上摸了起来,翻他衣服的口袋。这时龙先生终于感觉到了不对劲,扭头就跑,边跑边从裤子口袋里掏出手机。可是这个男子很快追了上来,拉住他的后衣领,紧接着另外一个男子大喊“这个人要报警”,边喊边从背后拿出一根铁棍子,冲上来往龙先生身上打了两棍,把他摁在地上,抢走了手中的手机。搭话的那个男子从衣服里掏出了一把菜刀,龙先生当时吓得不敢动弹,这时恰好有几个人经过,其中一个是龙先生同厂的工友老王,老王喊了他一声,两名男子吓得逃走了,那把菜刀也扔在了边上的草地里。被抢了手机的龙先生当即就借了工友的电话报了警。

  叔舅侄三人合伙抢劫

  赃物只换了600元

  在侦查过程中,白洋派出所民警了解到,当天除了与龙先生有正面接触的两个人之外,还有一个同伙在马路对面望风,他们三个人在龙先生之前还拦了一辆电动车,不过没有抢到东西,就放那个人走了。

  经过调查走访,民警确定了那天抢了龙先生手机的这伙人的身份,三人是今年年初刚到武义的厂里上班的,是亲戚关系,在这边厂里做了没多久就走了。3月1日,民警得到线索,这三个人购买了火车票,往广州方向逃跑。

  确定嫌疑人身份后,白洋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前往广州抓捕犯罪嫌疑人。通过侦查和蹲守,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分别在东莞和惠州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哈某和吉某,其中哈某就是那个用铁棍子打了龙先生的人,而吉某则是在马路对面望风的人。

  据犯罪嫌疑人哈某交待,抢到手机后没多久,他们就离开了武义,本来是打算把这个手机拿到永康的一家手机店里卖掉换钱,但是那家老板要登记他们的身份证,所以当时就没卖掉。第二天,他们决定去广州避避风头,大概过了个把月,身上钱快花完了,才在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的一家手机店里把这个手机卖了,只换了600元钱。

  逃匿半年觉得孤单

  最后一人因买票落网

  7月30日,拿菜刀抢劫的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黑某终于在广州火车站落网。从抓捕民警处了解到,当时黑某想去乌鲁木齐打工,以为这半年来警方都没有抓到他,这风头已经过去了,于是买了火车票。

  当民警问起黑某这段时间在广州的经历时,他的回答让大家哭笑不得。原来,黑某、哈某和吉某三个人在广州的时候都是在一起的,吃住都是哈某负责,在这边找了工作先干了段时间,没想到有一次出门逛街的时候路上人太多,三个人走散了,只有黑某身上没有手机,没读过书又不识字,所以当时没和另外两个联系上。没过多久,哈某和吉某被警方抓获,黑某一直找不到两个亲戚,只剩自己一个人在广州一带漂泊,倍感孤单。黑某虽然30多岁了,但父母已故,家中还有两个哥哥,从来没一个人出远门,在外无依无靠时就格外想家人和朋友,于是纠结之下买了去乌鲁木齐的票,打算投奔自己的朋友,结果等来了警察。

  喝了点酒临时起意

  抢劫为证明自己有胆子

  据三名犯罪嫌疑人交代,案发当晚,本来哈某和黑某是在吉某租的房间里一起吃饭的,期间喝了点小酒。酒过三巡喝高了,叔舅侄三人就开始聊天,讲起了在外打工不容易,钱不够用。说到兴头上,吉某就提议不如去抢劫,哈某觉得这是个好主意,而黑某觉得这风险太大了,肯定会被发现的,不值得冒这个险。哈某和吉某笑话黑某年纪大胆子小,不仅没本事还没文化,关键时候一点用场都没有。黑某虽然年纪最大,但平时就听他们两个人的,被数落了一番之后,也不敢不听话,就悄悄藏了把菜刀在衣服内侧的口袋里,算是同意了。

  就这样,三个人就趁着夜深人静,特地绕开了监控摄像头,在路灯昏暗的地方分工协作,实施抢劫。为了证明自己有胆子也有本事,黑某负责拦路和搜身,那天哈某看到黑某笨手笨脚的,和对方纠缠半天还差点招来警察,才出手抢走了龙先生的手机。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廖思思)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