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后陈经验”获首届“中国廉洁创新奖”

我省仅3个项目获奖
2019年12月10日 16:53:3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李增炜 通讯员 李舍仙

  武义新闻网讯 9月15日下午,在北京清华大学,首届“中国廉洁创新奖”举行颁奖仪式,武义县委《全国首个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创建及村级监督实践》获奖,成为浙江省三个获奖项目之一。

  “中国廉洁创新奖”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北京廉政建设研究基地)联合创办,是廉洁建设领域的首个学术奖,旨在鼓励全党、全国、全社会进行与廉洁建设相关的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创新有利于创造性地开展廉洁建设实践。

  今年4月以来,该奖项面向全国各级党政机关、各类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公开征集廉洁创新项目。由廉政研究领域知名专家、相关实务部门人员、资深媒体人士等组成评选委员会,充分考虑项目的创新、地位、效益、持续性等,经过初审、实地调研、精准评价等多道程序的严格审查,最终从278个项目中评选出10个获奖项目。

  我县后陈村是全国村务监督委员会制度的发源地。2004年6月18日后陈村务监督委员会建立以来,这项制度已经写入《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从“治村之计”上升为“治国之策”。14年来,中央、省、市、县各级领导对村务监督“后陈经验”给予充分肯定,习总书记多次给予批示指示。“后陈经验”不仅是武义的一项制度创新,也是全国基层治理值得自豪的样板。县委不断深化“后陈经验”,以“标准化+”的理念,围绕“清廉村居”建设的核心任务,探索构建村务监督标准综合体框架,形成以村务工作和村务监督为重点、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标准体系,打造全国基层社会治理“标杆标准”。以村务监督标准化进一步规范村务监督委员会高效履职,加强村级民主管理和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完善村党组织领导的充满活力的村民自治机制,构建乡村三治融合治理体系,使党的执政威信显著增强、农村干部用权有力规范、基层社会秩序更加和谐、农村发展活力不断迸发。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