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壶山街道开展行政村规模调整大调研

上门听 集中谈 造氛围
2018年09月18日 08:35: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朱谢旻 通讯员 李迎帅

  武义新闻网讯 “周边都是相对高档的住宅小区,我们自己村的基础设施也不落后,家家都是新楼房,天然气也通进了村,以后完全可以成为一个环境优美而又独立的小区。”“北岭新区开发建设这么快,要便于管理还得成立一个新社区,我们正适合并入社区。”……9月15日晚,壶山街道汤岭脚村办公大楼会议室里灯火通明,20多位村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围坐在会议桌前,就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开展热烈讨论;联村干部则认真地将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一一记录在册。

  当天,壶山街道辖区各行政村(经济合作社)、社区,全面开展“行政村规模调整大讨论、大调研”主题党日活动。街道主要领导、分管(片区)领导、联村干部纷纷参加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座谈会听、对答式提问、上门了解等形式,收集各层面对行政村规模调整的意见和建议。

  “早在去年6月,我们就开展了工作片区整合,结合地理区域、行政村撤并等因素,将原有38个行政村(经济合作社)及7个社区,划分为若干个党建小单元,为今后组团发展、适时启动行政村合并打下基础。”街道党工委书记曹锦勋介绍说。

  为顺利推进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壶山街道积极探索,采取“主要领导专家式”课题调研,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深入各片区与片区干部、重点村主职干部一起,通过恳谈会、意见征询会等方式,针对关键性问题进行调研,听取多方意见建议;采取“分管领导解剖式”蹲点调研,分管领导和工作片片长根据各片区情况,深入人口多、村(社)情况复杂的重点村开展蹲点调研,通过座谈会等形式向村主职干部详细解读行政村规模调整的相关内容,引导各村结合实际提出意见;采取“联村干部菜单式”随机调研,各联村干部下村以个别谈话、走访调研等形式,随机向村党员干部特别是一些老党员、老干部开展条目式、清单式调研,收集意见建议;采取“党员干部地毯式”撒网调研,基层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家中、田间地头,挨家挨户走访问询,广泛征求对行政村规模调整的意见建议,与提出意见建议的农户重点详谈,并进行梳理汇总。

  壶山街道还充分整合利用妇联、团委、老年协会等资源,加大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截至目前,街道已召开各类座谈会90余次,1800余人次参加讨论活动,整理收集建议意见260多条,为下步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A股持续“磨底” 外资“满额”加仓
· 证监会:抓紧推进股指期货对外开放
· 我的知青路
· 王文彪:带动小王船头这条“小船”扬帆起航
· 我县开展“非接触性”执法试点
· 陈志伟:蔑匠手艺一做60年
· 桃溪镇:一场“问诊会”为基层党建靶向治疗
· 紧扣乡村振兴目标 扎实推进行政村规模调整
· 一快递车发生火灾 消防官兵紧急扑救
· 校园防火“六不”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