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经济周刊
 

程雅锦:创新开辟未来

2018年09月28日 09:25:2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高滟铃

  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青年星火带头标兵、浙江省优秀企业家、浙商女杰、省“双学双比”女能人,金华市十大杰出青年、金华市十大杰出女性、金华市优秀企业家、浙师大兼职教授……这一项项荣誉仿佛在述说一个传奇的故事,这故事的主人公便是浙江田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雅锦。

  从1996年因父亲患病,踏入养鸭行列,至今已二十二载。这二十二载中,一家小小的养鸭场在程雅锦手中变成了一家大型的上市公司,除了坚持一直以来的发展理念,更离不开的是创新。

  科学养鸭新路径

  传统观念中,大规模养鸭总离不开宽阔的水面,而程雅锦却选择了在山上建起蛋鸭养殖分场,进行蛋鸭的规模化养殖。只见,在一座数百平方米的蛋鸭笼养区里,一行行鸭笼排列地整整齐齐,每一只“鸭房”都装有自动喂水龙头,触碰水龙头,张开嘴,鸭子们就能畅快饮水。而鸭饲料则由大型投料机自动输送到“鸭房”门口的饲料槽里,鸭子探出头来就可以吃到。鸭子下的蛋,不需要人工捡收,会自动滑滚到“鸭房”边的蛋槽里,避免被粪便污染。每一个环节,都实现了自动化。

  “考虑到传统蛋鸭放养方式,不仅人力成本较高,蛋鸭还容易感染疫情,不利于养殖的同时还影响产蛋率。于是,我们便选择在山上建起室内养殖场,采用圈养和笼养两种方式,阻断外界的禽畜疫情传染,还大大降低人力成本。采用圈养方式,两个人就可以养1.5万只蛋鸭呢!”程雅锦自豪地说道,“不仅是养鸭产蛋全自动,我们还从荷兰进口了全自动选蛋分级机,这分蛋机一天最多可选蛋分级72万只。”

  工业旅游新思路

  随着企业的规模化,优质产品的外销,田歌知名度的与日俱增,越来越多的人们知道了这个武义老字号。但如何能让更多人更为深切地了解田歌呢?程雅锦看中了工业旅游这个新兴模式。

  “工业旅游是伴随着人们对旅游资源理解的拓展而产生的一种旅游新概念和产品新形式。工业旅游在发达国家由来已久,特别是一些大企业,利用自己的品牌效益吸引游客,同时也使自己的产品家喻户晓。”程雅锦介绍道:“在我国,有越来越多的现代化企业开始注重工业旅游。像青岛海尔、上海宝钢、广东美的、佛山海天等公司都相继向游客开放,并取得了很好的成果。”

  确定目标后,田歌便开始精心准备,为此特地成立了工业旅游接待组,并开辟了可同时接待600多名游客的旅游接待餐厅,还购置了休闲食品自动化生产设备。不久,一辆又一辆满载着全国各地游客的旅游客车便来到了田歌。游客们在公司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亲自来到生产现场,实地品尝刚产出的酱鸭、皮蛋、咸鸭蛋、牛肉等美食,还体验了生产制造过程中的乐趣,连连称赞田歌食品不仅美味,生产过程也令人放心。

  一传十,十传百,听闻田歌的生产环节健康又安心,食品也非常好吃,来田歌旅游的游客就更多了。如今,“千人团”对田歌来说早已是家常便饭。“这些游客的称赞就是对产品的肯定,我心里特别开心。搞工业旅游,让游客来参观企业自动化设备、传统工艺与现代科学相结合的生产现场,除了旅游收益,更多的是以这种旅游的宣传形式,让更多人真切的看到田歌是在做健康而又安全的产品,以口口相传的形式,提升田歌的口碑,加强对田歌品牌的认可。”

  零售模式新时代

  在俞源街和上街转角口,黑色的门面,黄色的招牌上竖着大拇指的小鸭子特别可爱,三个黄色大字“鸭子呐”格外醒目,这便是鸭子呐的实体店。“阿姨,我要这个鸭脖。”“阿姨这个小龙虾给我来一盒。”不大的店面里,挤满了顾客,十分热闹。

  每一个品牌都有他们的网红产品,而鸭子呐就正是田歌目前的主打产品。“我们拥有最优质的鸭子,对‘锁鲜装’这种产品的探索,我在很多年前就开始了,只不过近几年才得以真正实现。鸭子呐这个产品是一盒盒装的,不仅口感麻辣、方便食用,而且还特别健康,追求生活品质的年轻人一定会喜爱。”看准了年轻人的喜好,程雅锦还将目光聚焦到了线上销售。“现在是网络时代,像双十一、黑色星期五这些时期商品销售额都十分惊人,所以我们也将鸭子呐放到了线上推广。”但不管是线下还是线上,代表的只是不同的消费需求,田歌通过统一的系统和后台管理,让消费者感受到更便捷、安全、舒适的消费体验。

  目前,“鸭子呐”在永康、金华、丽水等地都有实体店。预计年底将开设50家到100家线下体验店。

初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