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县总工会打造“五型”疗休养基地

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2018年09月28日 13:35:4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通讯员 余德瑞

  武义新闻网讯 日前,一批来自上海的疗休养人员入住俞源阳春山居后,对武义的疗休养基地表示肯定,他们认为,“武义山清水秀,尤其是神秘的俞源太极星象村典雅、古朴、整洁,领略了不一样的乡土人情,非常适合休闲养生。”并且表示,将向其他兄弟单位建议将职工疗休养点放在武义。

  近年来,县总工会积极寻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把培育创建职工疗休养基地作为服务乡村振兴的有效平台,抓住机遇,积极打造职工疗休养的“理想之地”。县总工会主要领导带队深入调研、现场走访,依托我县自然、人文、生态等丰富多样的疗休养资源,确定了武义工疗主题:温泉养生、休闲养心、健身娱乐、生活体验、产业延伸。

  温泉养生型。依托我县得天独厚的温泉资源,确定了清水湾·沁温泉度假村、唐风温泉度假村等以温泉养生为主题的职工疗休养基地。

  休闲养心型。职工疗休养旨在放松身心,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体验宁静的生活方式,以觅得清净闲暇。培育创建了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武义大红岩景区等一大批休闲养心型职工疗休养基地。

  健身娱乐型。除了放松身心,人们也越来越注重强身健体。在充分享受我县自然风光的同时,适当安排野外拓展、垂钓、季节性采摘等活动。创建了蓓康灵芝园、大博金一乐园等一批健身娱乐型职工疗休养基地。

  生活体验型。让疗休养职工住乡村民宿、品农家美味、尝农特产品、享农耕文化,提升乡村游吸引力。培育创建了江下村等一批生活体验型职工疗休养基地。

  产业延伸型。通过休养延伸产业链,“旅游+”、“文化+”、“户外活动+”等等,让不同的产业链充分延伸。创建了“骆驼九龙”、“寿仙谷有机国药养生园”等疗休养基地。

  县总工会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方式,相关负责人先后到安徽、四川、杭州、海宁等地开展职工疗休养推介活动,发放了《振兴乡村经济·相约养生武义 职工疗休养指南》宣传手册,与当地总工会签订了职工疗休养合作协议,吸引外地职工来我县乡村疗休养。我县至今已创建浙江省劳模疗休养基地1家,浙江省劳模疗休养接待站3家,金华市职工活动基地3家,金华市职工疗休养基地5家,金华市职工疗休养推荐点4家,县职工疗休养基地10家。预计今年职工疗休养基地接待人数将突破30万人次。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何凌云
  相关文章
· A股持续“磨底” 外资“满额”加仓
· 证监会:抓紧推进股指期货对外开放
· “鱼跳起来啦!”
· 中秋月圆是亲人的脸,月亮代表我的心
· 我县开展“非接触性”执法试点
· 陈志伟:蔑匠手艺一做60年
· 桃溪镇:一场“问诊会”为基层党建靶向治疗
· 程雅锦:创新开辟未来
· 我县加大整治“低散乱污”企业力度
· 县政协视察“最多跑一次”改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