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教卫体 >> 健康生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节后综合症四大症状及对策

2018年10月08日 09:18:3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国庆长假过后,很多人再次走进办公室,往往会发现自己提不起工作兴趣,头昏脑涨,做什么都心不在焉,总觉得很疲倦,心情也很烦躁。针对这种所谓的“节后综合症”,县疾控中心给出有效的调整方法。

  1.恐惧上班

  经过连续几天的吃喝玩乐,好多人上班第一天有些不适应,出现了焦虑、郁闷、烦躁等情绪,甚至对上班怀有恐惧心理。因为在长假里对自己的休假没有什么计划,想吃就吃、想睡就睡,生物钟已经打乱了。

  对策:可从生活内容到作息时间作出相应的调整,也可每过几个小时进行一次慢而深的呼吸,想象好似随着吐故纳新,紧张也离开了身体。

  2.过度疲劳

  体力性疲劳因运动过度引起,可以通过休息或给身体补充营养得到解除;脑力性疲劳原因多是长时间用脑,大量消耗能量导致大脑血液和氧供应不足,削弱了脑细胞的正常功能,集中表现为头昏脑胀、失眠多梦等。缓解的方式是让大脑放松休息,可轻轻按摩头部、散步闲逛或做其他小事分分心、听听音乐等;心理疲劳则由过节压力感造成,应设法减轻心理压力。

  3.神经性厌食

  过节往往出现一天不停嘴的现象,吃多了就容易撑着,引起神经性厌食。

  对策:适当吃一些健胃消食片或山楂片,尽量吃清淡一点的饭菜,做一些使自己心跳加快、出汗的运动,让自己的身心“动”起来,胃口也会调整到正常状态。

  4.睡眠紊乱

  长假玩乐过度,不给身体充分的休息时间,容易打乱人体正常生物钟,造成植物神经系统紊乱,结果“睡眠紊乱”就会找上门。

  对策:晚饭七八分饱,饭后散散步等适当运动;睡前避免看惊险刺激的影视剧;尽量早睡早起;睡前用热水洗脚,按摩脚心足趾等。

  (董芬芳)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张铖倩
  相关文章
· A股持续“磨底” 外资“满额”加仓
· 证监会:抓紧推进股指期货对外开放
· “鱼跳起来啦!”
· 中秋月圆是亲人的脸,月亮代表我的心
· 我县600多万株草莓苗俏销广东
· 果农国庆笑开颜
· 白革村举行民俗文化艺术节
· 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现象
· 打造茶产业发展大平台 加快绿色转型美丽富民
· 确保人民群众过个平安欢乐的节日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