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立足未来,孵化展翅高飞的“雏鹰”

2018年10月17日 09:13:0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快,跑起来!”随着教练一声令下,几个少年便背着飞行装备飞奔起来。近日,记者在大斗山看到飞行基地跑道上正在训练的一群孩子——这是武义县职业技术学校体育休闲服务与管理专业滑翔伞实验班的学生。据悉,这是该校与大斗山航空飞行基地的合作教学模式,全班22个学员,将进行3个月的试训。

  大斗山航空飞行基地负责人陈露君告诉记者,“现在除了筹备赛事,我们和武义职校合作办学,培养更多的飞行人才,这是件更有意义的事情。”

  今年3月,县教育(体育)局、大斗山航空飞行基地和武义职业技术学校就开设“新”专业达成了初步共识,在原有的“体育休闲服务与管理专业”下开设滑翔伞班,学生可以考取A级、B级滑翔伞飞行员资格证,毕业后可从事与航空运动相关的飞行表演、教练员、管理员等工作。为什么会开设该项课程?学校负责该项事务的陈聪介绍,目前国内航空运动人才短缺,根据规划到2020年全国要建成2000多家飞行营地,但是就滑翔伞项目而言,全国持证飞行员近1万人,而持证教练员只有62人,因此航空运动飞行员、教练员稀缺的问题较为突出。这一现象被县体育局、武义职校留意到,希望通过该专业的培育和发展,培养出航空运动专业人才来填补行业空白。近日,22名学员正在进行紧张的训练。

  滑翔伞是真正无动力飞行,完全借助气流飞行,下雨有雾不行,风大超标不行,风向不对不行。因此三个月集训过程中,同学们回家时间完全视天气情况而定。但是同学们往往都会提早回到基地,“还是基地有趣,大家在一起多热闹”,22名少年在百天学习训练中渐渐成为了人生中的好伙伴。看着他们欢快地、真诚地说“我们喜欢这个家”的时候,一股感动油然而生。谈到玩滑翔伞的感想,很多人表示,一开始多半是为了寻求刺激,但真正上天才知道,那种没有机器轰鸣声,翱翔在空中俯瞰的感觉,能让你真正静下来,看着脚下的一切。大多数时候,滑翔都是一种非常平稳和安静的运动。对于学习滑翔伞运动,有个特殊的地方在于:你可以一年不上天飞,但是如果你每天都坚持在地面练习控伞,那么一年之后你的控伞水平还是相当高的。由于资源有限,每人基本上每天能轮两三次飞已是极限,于是空余时间他们都在地面上练习控伞。

  “同学们爬山感觉累吗?”滑翔伞飞行对体能要求很高,因此教练李奎(全国滑翔伞持证教练员)经常会让同学们爬山提升体能。“不累。”“不累,特别开心!”“李教我们还能再战三百回合!”脸颊上流下的汗水与自信洋溢的笑容形成鲜明的对比,这群十八九岁的少年们风华正茂,仿佛永远也不知疲倦地向着飞行梦想前进。“我最自豪的是这个,他们是未来。”看着在场地上一遍又一遍练习的少年们,陈露君情不自禁地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已经彻底爱上这项运动,每天都早早地来到课堂,只想多飞一次。”詹鹏涛平时不善言辞,但谈起滑翔伞就滔滔不绝,言语里充满着对这项运动的喜爱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

  每个人骨子里对飞行都有渴望,在我县的大斗山飞行基地,早已经把梦想变成了现实。10月17日到19日,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将在这举行,武义职技校休闲体育实验班22名学生组成的滑翔伞飞行队将惊艳亮相联赛开幕式,成为全国第一批飞上蓝天的中学生。

  王超亚/文 俞鸽/摄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张铖倩
  相关文章
· A股持续“磨底” 外资“满额”加仓
· 证监会:抓紧推进股指期货对外开放
· 开展老年健身 推进体育建设
· 金华市开展廉政主题征文
· 武义县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有关问答(二)
· 不稼不穑 稻花香里说丰年
· 武义县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有关问答(一)
· 县领导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 县领导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 县领导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