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 >> 美丽乡村周刊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我县连续五年位居全市首位

2017年度浙江省农业现代化进程和发展水平综合评价报告出炉
2018年10月29日 09:00:5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通讯员 徐上

  日前, 2017年度浙江省农业现代化进程和发展水平综合评价报告出炉,我县以综合得分83.7分的成绩再次夺得全市第一,连续五年位居全市首位,勇夺“五连冠”,农业现代化发展水平继续领跑全市。

  此次综合评价中,由省农业厅会同省统计局等13个部门,并委托省农科院,对全省11个设区市和82个涉农县(市、区) 2017年度农业现代化进程和发展水平进行了综合评价,主要针对农业产出水平、要素投入水平、可持续发展水平三大系统进行综合评价。

  近年来,我县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以“抓有、促绿、全无”为中心,创新农业经营体制机制,加快农业全产业链建设,农业品牌化亮点纷呈,现代农业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农业现代化建设水平持续提升,2017年,我县正式提出“打造有机农业第一县”的目标,目前我县共有有机认证企业106家,产品194个,认证面积5.1万亩,有机产品认证数全省第一。全县有机茶、中药材、水果等特色农业蓬勃发展。去年,茶叶、中药材产业集聚区实现全产业链产值7.9亿元,创建高产高效水稻5万亩,建成千亩示范片6个,入选农业部绿色高产高效项目创建县。农业品牌化亮点纷呈,“武阳春雨”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与“寿仙谷”“更香”共同入选浙江首批农业百强品牌,大田蓝莓经济亮相央视。新增农业龙头企业7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61家、省级美丽生态牧场10家。实施“彩化田”项目11个,全域推广万亩油菜“绿色过冬”,获评浙江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去年,全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261元,增长9.6%。

  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通过创新农业生产经营方式、加强农业科技应用、加快农业绿色发展等综合措施,我县将迎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美的发展新天地。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张铖倩
  相关文章
· A股持续“磨底” 外资“满额”加仓
· 证监会:抓紧推进股指期货对外开放
· 寿仙谷医药成为“中国品牌集群”首批成员单位
· 第四届牛头山道教文化节举行
· 美丽邂逅 泉涌江南华清池
· 民康物阜 大河有水小河满
· 敢为人先 荜路蓝缕启富路
· 消防宣传进山区学校
· “黄金九诀”逃生法则你必须知道
· 萌娃走进“红门”学消防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