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柳城派出所:“党建+”助推工作提质增效

2018年11月01日 09:08:1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王国仙 通讯员 徐诺

  “终于拿回了自己被骗的钱,感谢民警破案。”10月26日,满怀感激之情的邵先生来到县公安局柳城派出所,送来一面印有“神速破骗局,雄风扬警威”的锦旗,感谢柳城派出所民警迅速破案,为其挽回损失。

  邵先生曾经遭遇了电信诈骗,对方假装老板,从邵先生处骗走一万五千元。邵先生发现被骗后,向公安机关报案。民警接警后,立即开展调查并告知邵先生拨打金华防诈中心81234567电话,冻结了对方的账户并成功追回1万元。

  今年以来,柳城派出所始终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这一总要求,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全力推进派出所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柳城派出所“党建+”走访,维护辖区社会稳定。安排民警在日常下乡工作过程中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收集各方面信息,解决群众纠纷,配合有关职能部门解决相关纠纷,有效防止了各类群众矛盾纠纷激化、扩大。

  10月12日,潘女士来到柳城派出所户籍室反映:自己与周先生离婚后因户口问题一直存在矛盾纠纷,希望柳城派出所帮忙解决。

  接到诉求之后,柳城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调查走访。原来,潘女士和周先生婚后感情不合,双方在2012年已经离婚。但是,离婚后潘女士和周先生户口一直处在同户状态,每次潘女士使用户口本时都需要问周先生拿。因为户口本使用的问题两人经常发生矛盾,对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民警动之以理,晓之以情,并告知周先生相关规定,户内成员均有依法使用居民户口薄的权利,潘女士和周先生已经离婚有权迁出独立成户。经过多次调解,潘女士终于成功拿到了户口本,解决了两人多年的症结。

  柳城派出所领导和责任区民警经常到企业走访,征求意见,为企业排忧解难。对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刑事治安案件快侦快破,及时打击违法犯罪。在办理户口、身份证、暂住证等方面,全力为企业创造宽松环境。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安全防范机制,并加强企业周边地段的巡逻力度,防范各类案件和事故的发生。

  柳城派出所“党建+”警务,完善治安防范体制。认真做好农村警务室建设,开展了警民相约警务室活动。所领导、警务室民警与辖区群众代表一起座谈交流,征求群众对公安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向群众发放多种宣传单。

  加强学校周边地段的治安防范工作,配合有关部门积极开展各类安全检查工作。通过定期到学校上法制教育课,向广大师生宣传当前社会治安状况,安全防范及法律知识,有效提高了青少年的法律常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柳城派出所“党建+”管理,创建高素质公安队伍。积极开展“各种党日活动,全所干警在活动中,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教育相结合的办法,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和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教育民警牢固树立执法为民思想,规范执法行为,做到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严格遵守“五条禁令”、“三项禁止”等规章制度。

  柳城派出所以“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为契机,全面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总要求,并在察民情、听民声、顺民意上狠下功夫,积极调整工作时间开启“错时预约”。根据辖区大的特点,为更好地做好户籍工作,派出所民警上门办理身份证业务、面对面宣传户籍政策,方便群众的同时让群众了解各项户籍业务办理需知,为群众答疑解惑。

初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