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人文武义 >> 武川人文
 

寿仙谷推进中药国际化又出力作,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美国国家肿瘤中心签署灵芝孢子粉专项技术研究合作协议

2018年11月09日 09:14:5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寿仙谷董事长李明焱研究员美国签约

  作为中国九大仙草之一和中医药文化中“千年瑰宝”的灵芝,如今在美国也颇受欢迎。2018年11月4日,在洛杉矶太平洋棕榈树大酒店召开的“2018中美中医药国际合作论坛”上,在中美两国政界、中医药界、企业界和侨界的100多名与会代表的现场见证下,来自中国的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美国国家肿瘤中心( City Of Hope)签署了“寿仙谷破壁灵芝孢子粉和去壁灵芝孢子粉增强免疫力、抑制肿瘤等功能和安全性研究”的专项技术研究合作协议。这意味着在中国已有2000多年药用历史的灵芝,继2000年11月正式入选《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2010年11月,灵芝成为首批进入美国国家药典的中药之一后,又一次登上了一个新的世界性的大舞台。

  据悉,本次“2018中美中医药国际合作论坛”由中国中药协会、北京精诚中医药国际服务中心和美国保健品医药协会共同主办,会议主要就中药产品的药理和临床研究、天然药材资源的保护性利用、中药的国际化发展、美国FDA对保健品的监管与惩罚、美国药品临床研究、中药第三方检测的重要性以及量子中医药的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中国中药协会中药(保健品)国际多中心合作平台美国合作中心”于同日宣告成立,由美国合作中心承担的《中药安全用药应用指南》和《基于基因检测中药和保健品疾病预防应用指南》项目也正式启动。

  近年来,国家把中医药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作为中国灵芝、铁皮石斛行业第一家上交所主板上市企业的寿仙谷药业,积极践行“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号召,凭借“精加工灵芝优良品种选育及栽培技术研究”、“灵芝孢子破壁新工艺研究和开发”等国际领先的核心技术,以及完善的中药全产业链质量把控体系,再次引发国内外中医药专家和业界同行的高度关注。

  历经十几年的钻研,寿仙谷药业独创超音速气流破壁、去壁等新工艺,打破了国际学术界认为超音速气流无法进行灵芝孢子高破壁率的定论,总体技术水平国际领先。寿仙谷的这项灵芝孢子粉去壁提纯技术,不仅有效地解决了传统破壁技术存在的产品易重金属超标及高温氧化的问题,更将占破壁孢子粉产品总量2/3左右、无法被人体消化吸收的非药用部分——孢子壁壳有效分离出来,开启了孢子粉高效利用的新时代。并先后获得国家及省10多个科技专项的支持,荣获全国科技创新成果奖,第46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

  “让世界认识中药,体验中药,认可中药,接受中药,是我们每一个中药人的责任。”寿仙谷董事长李明焱研究员多次表示:“我的最大愿望,就是让灵芝走向世界,让灵芝产品造福世界人民。”

  2016年,寿仙谷在与日本、韩国等汉方强国的竞争中胜出,成为“中医药-灵芝”及“中医药-铁皮石斛”两个中药国际标准制定承担单位。目前这两项标准进展顺利,有望在明年正式出版实施。

  “这两项国际标准,从参与到完成,至少要经过5年时间,费时费力,且短期内企业很难产生直接的效益,但寿仙谷药业还是倾力而为,原因是这两项国际标准,未来影响的不仅仅是企业自身,还在于中医药国际标准的制定将打破国家间的行业壁垒,推动中药材产业的世界化流通。”

  为此,寿仙谷药业特别注重与国际医疗机构开展临床合作,先后与波兰弗罗茨瓦夫医院、美国梅奥医学中心、法国精准医疗平台等建立了合作关系,进行灵芝孢子粉抗肿瘤、对高胆固醇血症所致心血管功能障碍的影响等一系列课题研究。本次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美国国家肿瘤中心( City Of Hope)签署“寿仙谷破壁灵芝孢子粉和去壁灵芝孢子粉增强免疫力、抑制肿瘤等功能和安全性研究”的专项技术研究合作协议,成为寿仙谷药业积极助力并推进中药国际化进程的又一力作。

  (宋国斌 徐文)

初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