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民生周刊
 

乳牙有缝 坏事还是好事?

2018年11月21日 09:21:4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些家长会发现孩子的乳牙变得稀稀疏疏有缝隙,不美观,便有一丝丝的担忧,前来医院咨询。其实,如果孩子没有其他异常,只是牙齿之间有缝隙,那恭喜恭喜,这是好事啊。

  对于3-6岁的孩子,乳牙已经长齐,恒牙胚在乳牙下方正准备萌出。而恒前牙比乳前牙宽大,为了给即将萌出的大个子恒前牙准备足够的位置,孩子的颌骨也在发育变宽,于是乳牙之间出现了散在的自然生理间隙。相反,如果到了换牙年龄乳牙还是排列很紧密,没有丝毫缝隙,那么比乳牙宽大很多的恒牙萌出后怎么排列呢?原先乳牙的位置容纳不下恒牙,恒牙只有歪着长、侧着长了。所以,4岁以后乳前牙排列稀疏是有利于之后恒牙萌出的。

  而现在的孩子平时饮食太过精细,或者蛀牙太多,硬的食物咬不动,吃的食物太软,水果都切成一小块一小块,没有足够的咀嚼力刺激颌骨,颌骨发育量不足,有些孩子的乳牙排列比较紧密,对此,家长需要引起重视,但也不用太过担心,孩子的颌骨在整个儿童期和青春期都在继续生长,如果颌骨生长的速度追上了换牙的速度,那么牙齿就可能排列整齐。平时,保护好乳牙,有蛀牙及时就诊治疗,多进食硬物可以促进颌骨发育,如胡萝卜、黄瓜、苹果、玉米等让孩子自己啃,而不是切成一小块。如果颌骨的生长赶不上换牙的速度,牙医们也可以帮助孩子,采用各种干预方法促进颌骨的发育,给新换的恒牙准备出足够的宽度来排齐牙齿。

  但是还有一些情况,比如在颌骨中埋伏生长着多生牙,这异常多出来的一颗或几颗牙胚挤开了乳牙,也会表现出牙齿排列稀疏。另外颌骨内的囊肿,先天缺牙等也会表现为牙齿排列稀疏。所以,孩子要每3-6个月进行口腔检查,必要时拍X线片,及时发现颌骨里的任何异常。

  定期带孩子进行口腔检查,让牙医们随时了解孩子颌骨和牙齿的发育情况,让颌骨和牙齿能够齐步跑,顺顺利利地萌出一口整齐的新牙。

  (周巧玲)

初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