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邵旭斌:当一辈子的修车师傅

2018年11月29日 09:43:4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初冬时节,武义广润汽修中心人来车往,厂房内灌着冷风,身为技术总监的邵旭斌穿着薄薄的汽修服,正在耐心地给汽车接上连接线,诊断故障。从2004年至今,邵旭斌从事汽修行业已有14个年头。从刚开始的实习学徒,到一级汽车修理工,其中的辛酸苦楚无人知晓,“武义县技术标兵、金华市技术能手……”一个个荣誉称号,一块块裱框的荣誉证书仿佛在述说着他那不平凡的过往。

  出于对汽车维修的热爱,上大学时邵旭斌便选择了汽车运用与工程专业。“父亲说我小时候特别喜欢拆玩具,家里的玩具车、玩具机器人全被我拆坏了。”说起童年,邵旭斌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长大后,我对汽车维修特别感兴趣,就选择了这个专业。”

  汽车维修在外人看来是个既单调又辛苦的行业。实习期间,邵旭斌也感受到了梦想与现实的落差,曾一度想过放弃,直到遇见了一个人,才让他找到人生的方向。“实习结束后,我来到义乌一家当时比较大型的汽修公司工作,在义乌的6年,对于我来说是最幸运也是最辛苦的时光。幸运的是遇见了自己仰慕的师傅,师傅是浙江省首席技师,技艺精湛,待人也很好。”邵旭斌说。跟随师傅学习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每天早晨8点上班,晚上10点下班,日子似乎也没那么难熬。也正是这6年,邵旭斌学成了一身好技术,为今后的汽修生涯打下了坚实基础。

  除了学成一身好技术之外,多年的工作经历让邵旭斌养成了做事严谨的好习惯,以身体力行践行着工匠精神。“越是精确诊断出汽车问题,就越能减少人力与时间的消耗,提高效率。”邵旭斌深谙这个道理,每接手一辆故障车,不仅对出故障部位进行精细检查,还仔细询问车主故障情况,对故障汽车进行全面了解。有时汽车的毛病无法立刻显现,检查之后还是无法准确判断故障点。邵旭斌也不会放弃,主动与车主协商,互换座驾,将故障车当成自己的车来驾驶,以便找到故障点。找到故障点之后,汽车就由汽修工进行维修,维修完成之后还要过班组长质检、汽修中心总检两道关,过关之后才算真正完成维修工作。“层层把关,是为了及时发现维修过程中不小心遗漏的问题,降低返工率,也为顾客的生命安全做好保障。”邵旭斌说道。

  谈到自己被评为“武义工匠”,邵旭斌谦虚地笑笑:“一辈子能做好一件事情,就已经足够了。修好每一辆车,让每一位顾客满意而归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高滟铃)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何凌云
  相关文章
· A股持续“磨底” 外资“满额”加仓
· 证监会:抓紧推进股指期货对外开放
· 二舅婆的布鞋
· 道地药材,是国药至高特色与精髓
· 我们家的三场婚礼
· 蹉跎岁月梦可追
· 推进城市精细管理长效化
·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武义 一中新校园运行情况
· 省级督导组来武督导检查
· “火”样青春别样红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