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袁义恒:专注研发更多专利

2018年11月29日 09:43:4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坐落于茭道镇胡宅垄工业区的浙江盛铭工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外销滑板车为主的企业,说到公司得以一直立足于国内外滑板车市场,这不得不提他们的技术开发工程师——袁义恒。

  袁义恒的老家在河南,父亲曾是国营企业的工程师,每天专注于设计制造农业机械。在父亲的耳濡目染下,袁义恒也渐渐喜欢上了机械。“我走上专利研发这条路的启蒙老师就是我的父亲。他不仅精通农业机械,平常邻居有什么东西坏了,也都会找他修理。父亲参与研发的专利有百余项,他就是我的偶像。”袁义恒告诉记者,“我从小就喜欢机械,别人看到收音机很美观实用,而我想的是这只收音机是如何制作出来的,怎么样能把它制作得更精美,更人性化。”

  机器类产品技术研发并不是一项简单的工作,除了需要十足的耐心,还需要扎实的基本功,精通机器制作的每一个细节。“想要制造机械,就需要制作模具。而模具的制作其实是一项既枯燥又危险的工作。模具车间的工作环境并不好,模具往往很重,在制作过程中需要工人全神贯注地把持角度切割,稍不留神身体就会受伤。”袁义恒回忆起在车间积累机械制作经验的艰难时刻,至今还是心有余悸,“手被刮伤对我们来说是家常便饭,有一次我正在使用牛头刨床刨模具,炙热的刨花直接弹到了我的眼睛上,疼得直掉眼泪,所幸没伤到眼睛。”

  18年来,袁义恒共设计获得中国专利34项,外国专利1项,其中:中国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外观设计专利23项;完成复杂模具的创新设计80多项;生产工艺革新30多项;完成新产品样机试制78种。为企业升级、新产品创新、创利增收、提高生产效率、地方经济发展和本技术领域的科学技术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

  “除了对机械的热爱,还因为当时欧美市场非常注重专利保护,唯有创先开发产品,并申请专利,我所在的公司才能在国外市场存活下来。”提起为何会一直热衷于研发专利,袁义恒笑着说道。

  “我掌握的知识能为企业和社会带来贡献,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袁义恒说,“此次能被评为武义工匠,我觉得很开心,今后我将更加努力,研发更多实用的专利,为企业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高滟铃)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何凌云
  相关文章
· A股持续“磨底” 外资“满额”加仓
· 证监会:抓紧推进股指期货对外开放
· 二舅婆的布鞋
· 道地药材,是国药至高特色与精髓
· 我们家的三场婚礼
· 蹉跎岁月梦可追
· 推进城市精细管理长效化
·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武义 一中新校园运行情况
· 省级督导组来武督导检查
· “火”样青春别样红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