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 >> 美丽乡村周刊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创建美丽小城镇 提升百姓幸福感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巡礼(一)
2018年12月03日 09:01:5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墙画

  长廊

  广场

  新居

  景观小品

  游步道

  入口一角

  文化墙绘

  编者按

  小城镇,城之尾,乡之首,一头连着城市,一头连着乡村。

  如今,当目及武川大地上小城镇整治后碧水蓝天的清新、白墙灰瓦的娴静、民俗节庆的红火、邻里亲朋的和睦时,或许很多武义的父老乡亲早已有了自己的答案。不久前,《小康》杂志社联合国家信息中心发布了2018中国幸福百县榜,武义赫然在列,名列第53位。想来“心系山水、向城而生”的武义小城镇风貌,必在其中添力不少。

  精准发力,加强规划引领,绘好乡村振兴蓝图;披荆斩棘,锚定卫生环境,敢叫旧貌换新颜;攻坚克难,发展绿色经济,打通“两山”转化通道;锐意创新,整治乡容镇貌,悠悠乡愁一语道不尽……随着我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点燃乡村振兴热火,武义正驶入特色发展的快车道:一处处“脏乱差”变成“美如画”,一幅幅“作战图”成为“实景图”,一张“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小城镇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本报特开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巡礼专栏,集中报道今年我县部分乡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后取得的成效。

  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开展以来,白姆乡实施了涵盖整治环境卫生、城镇秩序、乡容村貌三大类15个整治项目,以项目推进整治,以整治放大特色,举全乡之力,实现了从点到面、从量到质的飞跃。

  如今的白姆,集镇面貌焕然一新,一座有内涵、有特色,富有生机和活力的国药养生小镇已初步建成,群众也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来,大溪口乡始终紧紧围绕南部生态公园建设框架,推进“生态山居小镇,古韵大溪口”建设。

  大溪口乡宛如一只涅槃的凤凰,实现了美丽蝶变,不仅引领了人们生活习惯的转变,更是吸引了众多乡土人才“荣归故土”,一个生态宜居、环境优美、淳朴民风的养生“南花园”正出现在我们面前。

  陈瀚/文 朱翚/摄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张铖倩
  相关文章
· A股持续“磨底” 外资“满额”加仓
· 证监会:抓紧推进股指期货对外开放
· 此情可待成追忆
· 中国传统村落东西村的红色记忆
· 大超预言
· 我们家的三场婚礼
· 蹉跎岁月梦可追
· 我县召开重点招商项目推进会
·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武义 一中新校园运行情况
· 省级督导组来武督导检查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