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 >> 美丽乡村周刊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我县举办2018年有机农业生产技术培训班

2018年12月03日 09:02:2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陈瀚

  武义新闻网讯 12月1日,我县举办了2018年有机农业生产技术培训班。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全县有机农产品生产单位技术负责人,县农业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共14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农业部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有机部部长、高级检查员刁品春针对有机农业国内外发展情况、有机生产技术、有机产品管理及质量风险防范等内容进行授课。

  有机农业是我县的农业金名片,从1995年开始开发有机产品,到2001年被命名为“中国有机茶之乡”,2015年获得“首批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称号,再到2017年县委、县政府提出打造“有机第一县”的目标,20多年来,武义秉持匠心精神,精心打造有机农业,使有机农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单一到多样化,初步形成了茶叶、中药材、水果、稻米、莲子、食用菌、林产品、畜产品、水产品等多产业共同发展的格局,取得了积极的工作成效。目前,全县有机产品认证企业已达111家,认证产品达199个,认证面积稳定在5万亩。成绩的取得固然可喜,但是也存在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如有机生产技术水平有待提高,企业有机生产意识不高,对国家《有机产品》生产标准不熟悉,了解不透彻,生产的有机产品营销不畅及个别认证机构随意缩短转换期等等,制约我县有机农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此,我县举办了此次有机农业生产技术培训,旨在端正生产主体有机生产意识,提升其技术水平。

  在这次培训会上,县农业局就当前我县有机农业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进行了介绍,对2018年有机农业发展政策兑现有关事项进行了解读,同时各有机生产单位签订了《有机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通过这次培训,县农业局希望参加培训人员要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打响武义有机农业的品牌。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张铖倩
  相关文章
· A股持续“磨底” 外资“满额”加仓
· 证监会:抓紧推进股指期货对外开放
· 此情可待成追忆
· 中国传统村落东西村的红色记忆
· 大超预言
· 我们家的三场婚礼
· 蹉跎岁月梦可追
· 我县召开重点招商项目推进会
·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武义 一中新校园运行情况
· 省级督导组来武督导检查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