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县人力社保局:倒排时间 奋力冲刺

2018年12月07日 10:03: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今年以来,县人力社保局面对企业“招工难、用工难、留工难”等问题,积极对接,加大赴外招聘和职业技能培训的力度和频次,为企业输送和培养中高级技能人才。截至目前,县人社局举办各类培训115期,完成培训6767人次,培养高技能人才843人;新增2.02万个就业岗位,实现6333人就业或再就业;组织开展暑期实践、创业讲堂、创业论坛、创业沙龙等活动11次;创建全市首家村级返乡农民工创业孵化基地。

  同时,县人社局多措并举,推动市民卡网点建设,提高大病保险等报销比例。先后在乡镇建立市民卡服务点、银行代办点、人力社保服务窗口,推动人社业务向基层延伸。截至10月底,已累计制卡354888张,发卡346237张,发卡率97.6%,居全市各县市首位。在全市率先探索建立“社市联通”服务机制,完成市民卡业务服务站(点)17个。全面完成异地居住养老生存认证工作。实行大病保险市级统筹,报销比例由原来的最高65%提高到最高85%。

  “下一步,我们将对照时间节点,倒排工作,开足马力,奋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县人社局局长胡旭东表示。该局将持续开展东西部就业扶贫协作,开辟新的劳务输出地,积极为企业输送和培养技能人才,缓解企业用工压力。依托“人才驿站”“武义人力资源网”等线上平台,加快我县人才政策和招聘信息的传播覆盖速度。推动人社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加强人力社保业务向基层下延力度,探索建立村级社保服务点。加快人力社保办事大厅各窗口业务整合,精简办事材料、简化办事流程,提高网上业务办件率,推动更多业务实现五星级办理标准。联合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对欠薪易发领域和重点环节,实施工程建设项目、企业欠薪失信行为等专项治理,对恶意拖欠工资的主体责任企业给予行政处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形成打击欠薪违法行为的联合惩戒力度和高压态势。 

  (潘雯)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何凌云
  相关文章
· A股持续“磨底” 外资“满额”加仓
· 证监会:抓紧推进股指期货对外开放
· 文化礼堂承载 美好家园生活
· 红色暖流让溪里村年年出新貌
· 推土机下抢救文物
· 县综合执法局开展校园周边流动摊整治
· 整治县一院周边流动摊
· 县领导调研“低散乱污”企业整治
· 惹祸的遮阳伞 你还不拆掉吗?
· 交通安全日宣传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