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县市场监管局:聚焦目标 聚力攻坚

2019年12月10日 16:43:1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要求,积极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在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食品药品监管等方面主动作为,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高质量服务经济发展。今年,该局与农商行、工行、建行联合推出“工商注册通”服务平台,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主导发布“浙江制造”标准5项,以2018年“质量月”活动为契机,牵头组织15家成员单位开展技术比武、讲座培训等活动,有序推进“质量强县”工作。开展“低散乱污”企业“回头看”检查,共摸排无照经营户832家,规范引导办理登记756家,整治淘汰不达标、违法生产企业(作坊)75家,立案查处19起,全力助推“低散乱污”企业整治。

  高标准推进改革创新。创新村务监督标准化治理,总结后陈村乡村治理经验做法,研究制定《农村乡村治理标准化试点项目》,成功申报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项目,并中标省级标准化战略重大试点项目,中标金额为140万元。整合食安委成员单位力量,组织开展金华市暨武义县食品安全应急演练和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大型宣传活动,助推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

  高水平推进民生实事。目前已超额完成全县18个农村家宴中心的改造提升任务,成为全市首个完成2018年度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建设任务的县区。推行经营者首问和赔偿先付制度,开通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在线消费纠纷解决企业(ODR企业)17家,落实赔偿先付制度企业3家。在壶山广场成功创建“放心消费示范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区,成为全市唯一一家全省推进“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先进集体。在全市率先建立电梯应急救援服务站,共开展电梯施救86次、解救受困人员93名。

  “我们将聚焦聚力既定目标,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县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程晓晖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引导培育地理标志商标,协助完善“武阳春雨”区域公用农产品品牌标准,助力农业转型升级。加快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力争早日成立我县第一个省级产品检测中心。加快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进度,通过开展小餐饮、小作坊提升规范、阳光厨房、电梯智慧监管等工程,提升监管能力,共建美丽武义。

  (潘刘侠)

初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