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推进消防隐患整改 护航武义经济发展

——访县消防大队大队长谢思泽
2019年12月10日 16:43:1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我县‘低散乱污’企业数量庞大,很多企业自身存在‘无人管、不会管、管不好’的现象,而绝大部分的企业主都有整改的决心,却不知如何着手。”近日,县消防大队大队长谢思泽谈及“低散乱污”整治工作时表示,作为业务指导部门,县消防大队按照“低散乱污”企业整治要求,结合消防安全三年翻身战重点工作内容,深入企业生产场所开展全面检查、调研,重点强化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加大对消防安全违法违规的打击惩处力度,有效提升工业企业从业人员火灾防控水平。

  通过全面排查,县消防大队发现存在以下共性问题:企业消防基础建设薄弱,大部分企业生产场所没有申请消防审批便擅自投入使用,企业违章搭建占用防火间距(消防车通道)等情况突出;致灾因素多,普遍存在货物堆放杂乱、电气线路乱接乱拉等现象;消防安全管理不到位,“低散乱污”企业很多都是出租型企业,房东和租户消防安全管理意识淡薄,没有明确双方消防安全责任,缺少日常监督管理。

  针对企业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县消防大队联合安监、环保、建设、属地镇街协同作战,开展地毯式排查并建档。“目前,共组织开展联合检查40余次,检查单位(企业)900余家,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80余份,责令“三停”33家,与相关部门联合责令停业整顿20家,关停搬离5家。”谢思泽表示,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出口锁闭、消防设施未保持有效等违法行为及时立案处理,绝不姑息迁就;对企业违章搭建、厂房仓库内部防火分隔不到位等突出问题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告知企业整改的方法、措施,对症下药排除企业安全隐患。

  为提升工业企业从业人员火灾防控水平,县消防大队积极开展消防教育培训,充分利用消防教育综合体验馆,让企业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及员工亲自实践,开展应急疏散和灭火器材使用体验。今年以来,培训馆共培训工业企业30余批900余家4000余人,“上门”进企业开展培训30家,培训5000余人次。

  谢思泽表示,下一步县消防大队将重点整治违章搭建占用防火间距(消防车通道)、违规用火用电等问题,持续保持对火灾隐患零容忍态度,强化隐患打击力度。同时,对新建(改建、扩建)企业厂房严格审批把关,防止出现新的遗留问题,全力护航武义经济发展。

  (潘刘侠 程相坤)

初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