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2018年度武义县“十佳最美河塘”公示名单

2018年12月13日 09:30: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为深入推进“五水共治”工作,今年以来,由县治水办、团县委、水务局牵头,在全县开展了红领新青年领办“最美河塘”创建工作。11月中下旬,三部门联合对27条拟创建对象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开展微信投票。综合专家评审,按照得分高低排名,评选出武义县“十佳最美河塘”,现将具体名单公示如下:

  2018年度金华市市级“最美河塘”:履坦镇武义江履一至坛头村段

  最美河道武义江履一到坛头村段全长5.3公里,流经履一、履二、履三、国家级3A景区坛头村4个行政村。该河段水平如镜、清澈见底,水质常年稳定在Ⅲ类水以上,河岸沿线古树苍苍、植物茂盛,江边1000余亩湿地公园环境优美,生态优势显著。近年来,我县以生态为基础,以项目为抓手,着力修复武义江(履一到坛头村段)自然生态,开展湿地公园建设,提升沿线景观体验,将武义江打造成一条集生态保护、旅游观光、人文休闲于一体的最美生态河道。

  2018年度武义县“十佳最美河塘”

  1.泉溪镇清溪麻田段

  清溪麻田段位于泉溪镇麻田村,河道长1.5公里,水质常年稳定在Ⅱ类水。河道两岸建有长廊,垂柳随风飘荡,让人心旷神怡。

  2.大溪口乡隐浦溪溪岭脚村段

  隐浦溪溪岭脚村段位于大溪口乡溪岭脚村,河道长1.6公里,水质常年稳定在Ⅱ类水以上。全段河流河底全是鹅卵石,水质清澈,流水不断,河道内各类野生小鱼众多,河道边植被茂盛,风景优美。

  3.三港乡宣平溪章湾段

  宣平溪章湾段位于三港乡章湾村,河道长1.5公里,水质常年稳定在Ⅱ类水以上。河道沿岸建有健康步道、廊桥、公园,与绿水青山汇成一幅秀美山河的美景。

  4.柳城畲族镇花溪金湖源村清湖自然村段

  花溪金湖源村清湖自然村段位于柳城畲族镇金湖源村清湖自然村,东起皮子源,西至金川,全长2.4公里,水质常年稳定在Ⅱ类水以上。该河段有保存较好的古树群、通禅古桥、清修寺、摩崖石刻“水木清华”等自然历史文化景观,风光十分秀丽。

  5.新宅镇菊溪岭脚段

  菊溪岭脚段位于新宅镇金岭溪村岭脚自然村,起始于温潭至双潭,河道长1.8公里,水质常年保持在Ⅱ类水以上。

  6.坦洪乡黄干山村下铺塘

  黄干山村下铺塘位于畲族聚居村坦洪乡黄干山村,池塘面积1000m2。该池塘上建有景观石桥、石亭,风景优美。塘长公示牌设置规范,日常巡查保洁到位。

  7.桃溪镇东溪陶村段

  东溪陶村段位于桃溪镇陶村,自陶村北入口开始至延福寺,全长1公里,水质常年保持在Ⅱ类水以上。陶村是省级历史文化名村,陶渊明后裔聚居地,更有全国重点文保单位延福寺。河道两侧种满桃树、柳树等多种景观植物,每逢清明前后,桃花盛开,柳树垂青,古桥绿衣,令人流连忘返。

  8.西联乡章五里溪

  章五里溪位于西联乡章溪村章五里自然村,全长1.3公里,起于章五里二级电站,止于殿下畈自然村河道交界,水质常年保持在Ⅱ类水以上。溪两侧建有游步道、凉亭、廊桥等,两岸鸟语花香、空气怡人、风景秀丽,溪水清澈见底,生态鱼种丰富。

  9.茭道镇小白溪南仓段

  小白溪南仓段位于茭道镇南仓村,河道长2.4公里,水质常年保持在Ⅱ类水。近几年来,南仓村结合新农村建设,完成了小白溪一期治理工程、村口长廊桥工程、精品线工程、中心桥加宽工程、石壁老桥凉亭改建工程、僧尼会、秀美南仓牌坊等工程,河道面貌焕然一新。

  10.熟溪街道双坑溪金村段

  双坑溪金村段位于熟溪街道金村,河道长1.1公里,水质常年保持在Ⅱ类水以上。该河段河道开阔,两岸景观优美,既有古老的防洪堤坝,也有现代修建的河道中心公园,还有千年古树矗立两旁,映带左右。河中野生石斑鱼、江鲤鱼成群游弋其中,赏心悦目。河道设有专人管护,每日开展巡查保洁,卫生环境良好。河道中心修建有水车、花园、亲水平台等休闲景观,垃圾桶、公厕等必要设施配套完善,是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张铖倩
  相关文章
· A股持续“磨底” 外资“满额”加仓
· 证监会:抓紧推进股指期货对外开放
· 文化礼堂承载 美好家园生活
· 红色暖流让溪里村年年出新貌
· 新村融合开启强村富民新征程
· 武义电力发展历程
· 既然选择了光明,便一路风雨兼程
· 县政协常委视察 民生项目运行情况
· 青年之家——武义青少年身边的共青团
· 谎报案情 老乡成“同窗”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