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县公安局推进出租房智能化管理

全县已安装智能门禁1718户
2018年12月20日 09:31:2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王国仙 通讯员 赵凌云

  武义新闻网讯 日前,笔者获悉,截至12月初,全县已完成出租房屋智能门禁安装1718户。

  为进一步夯实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基础,维持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县公安局全力推进出租房智能化管理,开展出租房排查整治行动,形成对辖区流动人口“内紧外松、适度管理”的工作态势,有效地掌握和了解流动人口的变动情况,进一步提高打击和预防犯罪的能力。

  县公安局坚持抓管控,摸清底,提升治安防控水平。组织管区民警在居(村)委会的配合下,加大对辖区出租房、流动人员清查管控力度,认真排查重点人员、重点部位、重点房屋。结合“一点通”信息采集登记工作,采取逐户核对清理的方式,全面摸清出租房屋和租住人员的底数,争取做到出租房屋信息全登记、流动人口信息全采集、重点人员全管控、安全隐患全排查。

  “这个消防通道一定要保持通畅,不能随意堆放杂物。”近日,在出租房里,民警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县公安局加强出租房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未配备四件套以及楼道停放电动车充电的,立即落实整改,对不及时整改的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今年以来,对12名不符合消防要求的出租房房东进行了罚款处罚。

  在加大处罚力度的同时,治安大队利用“一点通”短信平台,对出租房房东发送提示短信,对出租房消防安全、流动人口出租房登记、预防流动人口违法犯罪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截至目前,共发送各类提示短信50000余条。

  各派出所定期对用工单位、房屋出租人等责任主体进行流动人口、出租房登记规定及相关政策、法律法规解读的业务培训,并与用工单位、出租屋房东签订责任书,通过明确治安连带责任,交叉管理,捆绑制约,从源头上消除管理漏洞,确保流动人员不失控、不漏管。对日常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不及时申报、隐瞒、谎报流动人口信息的加大处罚力度,切实提高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今年以来,县公安局对未按规定报送流动人口信息的26名出租房房东进行了治安处罚。

  县公安局按照“一户一档”的要求建立健全出租房电子档案,对每户的房东信息、出租房概况、消防评定、承租人员信息等情况建立台账资料,并通过远程申报、“二维码”、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不同途径及时上传管理系统。提高准入标准,对不符合建筑安全、消防安全和治安安全的出租房一律不得出租,从源头上把好安全关。此举既有利于流动人口、出租房屋服务管理落地,又有利于房东业主主体责任落实及利益保障,更有利于居住人员合法权益的保障。

  在充分排摸全县出租房的基础上,县公安局牵头选取桐琴镇果园社区作为出租房智能化管理改革试点。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将果园社区符合安装条件的103户出租房全部安装了出租房屋智能门禁,出租房屋信息全部录入出租房屋智能化管理信息系统,实现门禁刷卡与“一点通”警务管理系统融合对接。“安装智能门禁以来,果园社区的刑事案件发案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0%,治安案件发案同比下降了17.5%,治安状况大为改善,群众安全感明显提升。”桐琴派出所民警说道。

  为了让居住出租房屋智能化管理模式适应环境、落地生根,县公安局从规范化入手,抓细节、抓落实,充分利用社区走访、警民恳谈、张贴告示、“武义公安”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多种宣传方式,将出租房屋智能化管理模式引入群众视线,让村居、房东、租客了解该模式的工作思路及存在优势。在村居(社区)或流动人口宿舍等人员集中地方建立出租房屋管理站,配套安装管理软件,实时登记或注销流动人口信息,做到“即住即采、即离即销”。

初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