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平安”武义哪里来

2018·公安记忆
2018年12月27日 09:15:5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盘点武义公安六大亮点

  为群众办证

  安全宣传

  走访群众

  2018年以来,武义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金华市公安局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护航发展不动摇,坚持严惩犯罪不动摇,坚持夯实基础不动摇,勇于创新,拼搏担当,不断提升执法质量,持续优化警务效能,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齐头并进,取得了新的成效和突破,为武义发展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全县社会治安逐步纳入良性循环状态,社会大局始终保持平稳可控。

  在年终岁末之际,本刊特选出六大亮点工作,以此向市民展示这一年来的公安工作“成绩单”。

  1.围绕核心护航发展稳定

  始终把维护社会稳定放在首要位置,构建“党政主导、公安主抓、部门协同”的“大安保”格局,始终做到“党政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警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扎实落实各项维稳工作措施,确保了社会大局稳定。

  推进各类安保维稳工作,全年相继圆满完成重大会议的维稳安保工作。围绕城中村改造、行政村规模调整等党政中心工作,综合施策、贴身护航,确保了中心工作顺利实现。

  2.高压严打社会治安好转

  一年以来,公安机关扎实开展“七大专项行动”,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除毒瘤·净土壤”集中打击行动、命案侦破工作、整治涉黄赌毒、打击侵财违法犯罪、推进打击网络案件、缉枪治爆等,促进辖区治安良性循环。

  这一年,破获的大要案数量历史未有。侦破了孙某有组织犯罪案,被评为全省十起涉黑涉恶典型案例;侦破的系列性非法制造爆炸物案件,查获的爆炸物成品和制爆原材料数量均创下金华市有史以来涉爆案件之最;侦破“01.03”特大网络传播、贩卖淫秽物品案,系武义有史以来单起案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人数最多的案件。

  3.强化基础夯实社会面管控

  这一年,坚决贯彻省厅“打防结合、防控优先”部署,管好人事物,控住隐患点,以“枫桥经验”为引领,创新基层治理方式,不断夯实社会面管控。

  攻坚“一标三实”采集工作。今年5月,通过走访采集工作抓获一名20年前在上海犯下一起命案的犯罪嫌疑人顾某,破获了一起20年命案积案。推行出租房智能化管理,实现“以房管人”目标,全面提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能力水平,目前已安装智能门禁941扇,通过门禁系统破获各类案件18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6人。深入电瓶车物联网建设,全县共登记备案电动车57464辆,通过物联网寻回群众被盗车辆38辆。加大交通整治力度,开展“降速”整治行动、“一创一治”五大行动、货车超限超载整治行动等。

  在泉溪试点推行“党建+视频监控”建设模式,泉溪镇辖区刑事发案同比下降38%,盗窃警情同比下降43%。在白洋街道推行村务联席参议会,当选的26名“新武义人”代表已协助辖区派出所开展八次集中清查行动,协助派出所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6名,化解外来居民和本地居民矛盾纠纷8起,已成为派出所社会治理的重要辅助力量。

  4.改革驱动探索警务机制

  坚持改革创新,以“最多跑一次”、“所队联勤”、涉案财物管理机制等改革促活力,展现了公安新面貌。

  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根据市局办事事项指导目录和办事指南,对去年114个事项进行逐项认证,颗粒化后增加至204项。

  继续深化“所队联勤”改革,改革释放的红利不断呈现,今年以来交通违法纠违量同比上升20.6%,全县交通事故死亡数同比下降12.4%。继续深化涉案财物管理机制改革,制定刑事现场物证管理制度,完成公检法一体化涉案财物管理中心区域升级改造,率先将刑事现场物证纳入涉案财物管理中心统一保管,实现了刑事现场物证集中保存、合理分类、规范管理。

  5.创新执法机制提升整体执法质量

  围绕“法治公安”建设要求,持续深化“又好又多又快”执法办案体系改革,创新执法新机制,提升整体执法质量,升级执法规范化建设。

  推进政法一体化工作,成立政法一体化办案系统应用推广工作专班,主动对接政法委、检、法、财等单位做好协调工作,强力推进政法一体化办案系统全面应用。

  深入推进“三位一体”建设,完成熟溪派出所、桐琴派出所和交警大队“三位一体”升级改造,引入手环全程跟踪录像、自动刻录等“智能”+“一体化”管理系统。

  6.狠抓队伍锻造公安铁军

  坚持业务、队伍“两手硬”,党建队建“一起抓”,持之以恒地推进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为公安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以党建带队建提升队伍先进性、纯洁性,出台了《创建“红色派出所”实施方案》,通过开展最强党支部、党员先锋岗创建及党员志愿服务载体,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持续开展全科民警培育,建好帮教机制,抓轮岗培训,加强日常学评,坚持民警学习“一周一夜学、半月一讲堂、一月一考试、一季一考核、半年一评估、一年一评比”,队伍素质不断优化。

  王国仙 吴婷 祝碧武/文 徐文荣/摄

初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