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综合新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您好,欢迎乘坐“武义温泉号”

2019年01月17日 09:36:3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上海乘客正在展示“小义”玩偶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杨勇接受上海电视台等媒体采访

  商会成员与首发列车和乘客合影

  外国友人与“小义”合影

  “武义温泉号”车厢内景

  冬日凌晨的上海寒意袭人,虹桥站却已经人潮涌动。这一天对于武义旅游来说应该是2019年最特殊、最有仪式感的一天了——一辆以“武义温泉号”冠名的高铁列车,从上海首发驶出,开始它的旅途。

  早上6时10分,被命名为“武义温泉号”的这趟列车已经安静地停靠在高铁上海虹桥站15站台,它由8节车厢组成,可同时满足1000余名乘客出行。对于热爱旅游的人来说,山清水秀的武义无疑是他们愿意驻足的地方。“首发这么重要的日子当然不能错过了。”曾阿姨是上海人,也是个旅游迷,早先听说“武义温泉号”在这天首发,就拉着朋友一起早早地定好车票,准备出发到武义好好“放松一下”。“武义离上海近,我常常去。那里风景好,好吃的也不少,现在这个季节还能泡个温泉,多舒服”。

  6时28分,上海虹桥至温州南G7333次“武义温泉号”列车缓缓启动,驶离上海虹桥站,线路未变,但奔跑在线路上的列车却有了不一样的名字。列车上的旅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定格这难忘的历史时刻。车厢内,身穿紫罗兰色制服的乘务员面带微笑,让人倍感亲切。“温泉名城,养生武义冠名的品牌列车提醒您前方到站——海宁西站,要下车的乘客请注意”。正整理着行李的张女士是海宁人,此次恰好乘坐该趟列车来上海游玩,“武义我只在电台广播和广告中听过见过,但还没有去玩过。”自2017年6月武义与海宁签订了武义-海宁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的战略协议以来,武义和海宁两地从政府机构、民间企业、基层群众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冬天去泡泡温泉,让老人和小朋友也享受一回。”听完记者的介绍,张女士立马决定这个冬天带着一家老小到武义游玩。

  车内随处可见的武义元素让记者感受到了浓浓的家乡气息。椅背、桌板、行李架上印着的“温泉名城,养生武义”吸引了车内乘客的注意。来自澳大利亚的Tom一上车看见武义旅游的标识,就询问记者这是哪儿,当记者向他介绍了武义的旅游景点、特色小吃后,Tom表示自己一定要带上朋友一起去武义走走看看,感受温泉的魅力。为了庆祝“武义温泉号”首发仪式圆满举行,杭州武义商会成员还自发组织,在列车途经杭州东站时,与首发列车的乘客进行合影留念。“听说今天有我们武义自己冠名的列车首发,我就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这次迎接活动。作为一个武义人,我感到十分骄傲。”商会成员江阿姨开心地说。

  8时37分,列车停靠在了武义北站,记者随行下了车,“武义温泉号”则向着终点继续前行。除了G7333车次,“武义温泉号”列车还将在G2302/2303、G2304/2301、G7340车次线路上行驶。日后,“武义温泉号”专列还将变换车次,在江浙沪各地运行,让“武义旅游”的足迹踏遍浙江大地,让“武义旅游”的牌子越发响亮。

    (朱翚)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张铖倩
  相关文章
· A股持续“磨底” 外资“满额”加仓
· 证监会:抓紧推进股指期货对外开放
· 武义旅游人亮出2018年漂亮成绩单
· 感恩所有的遇见
· 县金融办:精准对接需求 优化金融环境
· 县人力社保局:聚力谋发展 履职惠民生
· 城乡共建全域大花园
· 民生无小事 处处暖人心
· 向离退休老干部征求《政府工作报告》意见
· 确保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