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综合新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冬雨落瓦润无声 笔过墨留纸泛香

县美协·龙潭国画院冬季采风活动侧记
2019年01月17日 09:36:3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近日,县美协·龙潭国画院组团到大田乡“一水间”民宿进行冬季采风。

  伴随着丝丝冬雨,空气中清冷的梅花香萦绕鼻间,吮一口清茶,看着细雨中的一草一木、一屋一人,采风团用生花妙笔勾勒着烟雨朦胧中的古树、翘角飞檐的木头砖石房子、恬淡宁静的清泉……一幅幅散发着水墨韵味的山水画作跃然纸上。

  据了解,位于大田乡大公山村绿道旁的“一水间”民宿曾获评金宿级民宿,是全县民宿唯一入选2018年度全省白金级或金宿级荣誉民宿。依山傍水的环境、古朴的建筑风格以及舒缓的生活节奏令人流连忘返。“于这一处静谧之中,暂时封存内心的杂念。客栈的木质门廊,‘吱呀’作响的开门声,配上灰瓦檐头,小院石径,这里简直是书画创作的天堂!”县美协副主席楼子海忍不住赞叹道。

  县美协·龙潭国画院成立于1996年8月,至今已走过23个年头,期间在全体会员的努力下,获得了可喜的成绩:国画作品荣获中国美协作品展优秀奖3人次;在省美协举办的画展中获奖5人次;市“黄宾虹奖”展览中获最高奖2人次,优秀奖15人次;在市级以上报刊发表作品50余件……

  此次采风活动,艺术家们现场创作了大量精美的书画作品,比之于喧嚣浮躁的城市氛围,这里更能让艺术家们静心清品,产生回归本真的创作情感。

  (王超亚)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张铖倩
  相关文章
· A股持续“磨底” 外资“满额”加仓
· 证监会:抓紧推进股指期货对外开放
· 武义旅游人亮出2018年漂亮成绩单
· 感恩所有的遇见
· 县金融办:精准对接需求 优化金融环境
· 县人力社保局:聚力谋发展 履职惠民生
· 城乡共建全域大花园
· 谁弱谁有理?向交通违法行为说“不”
· 为治牙痛种罂粟 民警立即铲除
· 俩男子偷爆闪灯 民警冒雨去抓捕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