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聚焦服务变革 迈向美好生活

——五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全会精神
2019年01月18日 08:50:5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本报评论员

  “天地之大,黎元为先。”无论走过多长的路,无论走到多远的未来,党员干部奋斗的根本目的,都是为了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县委县政府全会上提出,“聚焦服务变革”“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上使出真功夫,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清晰地展示了我县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一如既往的价值坚守。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大病保险选缴比例达64.1%,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9.4%和90.8%;率先实现市民卡乡镇网点全覆盖;新建居家养老助餐配送站13家、配送点43个等一项项利民措施精准落地,一系列改革任务加速推进,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来自经济社会的进步,更来自县委县政府让人民获益的决心。但我们也看到当下,群众对优质医疗教育资源的渴望、对公平正义的呼唤,他们期待有更多的民生改善、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

  美好生活是现实而有质感的幸福生活,绝不是抽象且虚幻的空中楼阁。我们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聚焦服务变革,关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老百姓的痛点在哪,药方子就开到哪;根子上的难点在哪,真功夫就下到哪;时代的呼声在哪、群众的诉求在哪,改革的利刃就应该挥向哪。我们应当秉持为民服务宗旨,创新服务形式,以“一条心”合众力,“一股劲”闯难关,“一手牌”解难题,深化痛点改革,朝高处发力,向全面拓展,积极为老百姓增收致富添路子,引进、培育更多优质教育资源、医疗资源,大力发展影视文化、创意文化,全力抓好扫黑除恶、治安基层基础,为我们武义的百姓努力建设一个远离恐惧、普遍安全的世界,建设一个远离贫困、共同繁荣的世界,建设一个远离封闭、开放包容的世界,建设一个山清水秀、清洁美丽的世界。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作为后发地区,武义人民更加渴望和期盼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必须以高度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聚焦服务变革,加快释放发展红利,用沉甸甸的成果不断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码,勠力书写“武义版”全面小康答卷。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张铖倩
  相关文章
· A股持续“磨底” 外资“满额”加仓
· 证监会:抓紧推进股指期货对外开放
· 武义旅游人亮出2018年漂亮成绩单
· 感恩所有的遇见
· 市领导来我县开展“三服务”
· 县金融办:精准对接需求 优化金融环境
· 县政协领导分赴企业走访
· 县政协领导分赴企业走访
· 全县离退休干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召开
· 坚持党建引领发展 争创新时代新业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