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男子错信“朋友” 被骗十余万元

2019年01月24日 09:23:1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王国仙 通讯员 张婷

  武义新闻网讯 家住武义的周某,最近一门心思都在帮助亲戚解决麻烦事上,可这麻烦事没解决,反被骗了115000元。更糟心的是,骗子竟然还是平常一起吃喝玩乐的“好兄弟”,这一连串的事加一起,周某的内心别提有多崩溃了。好在,人抓住了!

  1月15日,县公安局民警将涉嫌诈骗罪的在逃人员于某抓获。

  于某今年46岁,他交代:自己因为赌博欠下了一屁股的债,为了躲避那些追债的人,这才来到武义暂住。本来也就是跟周某吹吹牛,满足一下自己的虚荣心,没有想到要骗他钱的。

  原来,于某平时在外谎称自己是某银行的国家公务员,还与许多地方的领导相熟。慢慢的,周某以为于某是个有“后台”的人。

  一段时间之后,周某的亲戚因打架闹事被抓,造成了对方二级重伤。周某便想到了“关系很硬”的于某,想让其找关系解决一下这个事情。对于缺钱的于某来说这简直就是商机,他假装犹豫的应下了。之后,于某以需要到不同地方疏通关系为由,先后要求周某与其亲戚打款共11.5万元。

  等到最后周某与其亲戚有所察觉之时,于某已把手机号码弃用,人也逃之夭夭,恍然大悟的周某这才报了警。

  据于某交代,从周某那里诈骗来的钱大部分已经被自己花完了。

  不法分子以可以帮助受害人快速缓解其罪行来向受害人收取手续费以达到诈骗钱财的目的;利用受害人及其家属急于缓解罪行的急切心理,取得受害人信任,谎称自己有“关系”,可以通过花点钱来疏通关系,达到诈骗钱财的目的。同时,其行为处于黑色非法交易地带,本身就涉嫌违法,不法分子正是抓住了受害人心存侥幸及恐于报警的心理,明目张胆地进行作案。

  警方提醒:在表达诉求、争取合法权益时,必须走法律途径解决,不要寄希望于托关系、走后门这些所谓的“捷径”。还有,被骗了一定要及时报警!

初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