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 >> 2019专题 >> 2019新春走基层
 

全县基层党组织涌起“红色新春”潮

深化服务鼓士气 凝聚人心蓄能量
2019年01月31日 10:21:2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徐策

  武义新闻网讯 1月28日一早,坦洪乡上坦村文化礼堂里翰墨飘香,书法志愿者们现场挥毫为村民题写春联,并为陈村等4个行政村规模调整后新成立的村子赠写“新村新资源谋发展,新人新班子新气象”等别具一格的新春楹联。“这对联好,很契合我们村的发展实际!”陈村党支部书记潘连元高兴地将春联贴在新村办公楼门口,连声称赞。

  与此同时,以“新村融合打擂台”为鲜明特色的西联乡首届年货节日前也刚在马口村落下帷幕。年货节现场,壶源村的宣莲、河涧村的蕃薯干、河洋村的吊瓜子……响当当的新村产业品牌通过同台打擂,展示融合发展的新面貌,激发美丽经济的新效益。

  无论是乡党委为新村搭台“话融合大比擂”,还是乡镇对接团县委“贺新春送对联”,都是一个小窗口,透过它,我们看到的是正在全县涌起的“红色新春”潮。聚焦“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我县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广泛开展移风易俗贺新春、新村融合话发展、党群走亲心连心、返乡党员大补课、志愿服务先锋行、禁燃禁放大巡查、红领青年创业汇等“红色新春”主题活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联系,特别是为规模调整后的新村新年发展聚人心、蓄能量。

  据了解,七大主题活动各有侧重,覆盖面广。党群走亲心连心活动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受灾群众、老党员和老干部,关怀坚守岗位的工作者、返乡过年的外出农户;返乡党员大补课活动则是深入了解流动党员的工作生活情况,有效引导返乡流动党员参与乡村振兴;移风易俗贺新春活动通过举办“村晚”、戏剧表演、送对联下乡等,为群众奉上民俗文化盛宴,引导干部群众文明过节、简约过节、温馨过节、廉洁过节;新村融合话发展活动结合主题党日,以加快新村融合为主要内容,召开在外乡贤和党员新春恳谈会,说一说存在问题、理一理新年工作思路;禁燃禁放大巡查活动要求党员签订承诺书,并通过上门走访,向村(居)民和联系户广泛宣传烟花爆竹禁限燃规定,包干落实责任区块禁限燃工作;红领青年创业汇活动,以年货节、展销会为载体推介农村土特产品、绿色产品,带动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志愿服务先锋行活动则是广泛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村民代表等积极参与重点工作志愿服务、社区志愿服务。

  “继续深化‘三服务’活动,推动各项中心工作,不可不用好春节这一有利时机。”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红色新春’主题活动,不仅进一步落实了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制度,也能让广大党员、群众过一个更加欢乐祥和、有意义的春节。”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