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礼尚往来 春节送礼看生活变迁

2019年02月09日 20:56: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李滢洛

    春节除了除旧迎新,合家团聚外,亲朋好友间互赠好礼也是广为流传的传统之一,这个“传统”,在每个年代都会翻出“新篇章”。    
    大年初五,新宅镇大莱村村民李臻到亲戚家走亲访友,送的拜年礼是一台智能扫地机。这让农村的老人们新奇又兴奋。“现在农村发展了,家家户户盖起了楼房,也能和城里一样用上高科技产品了。今年我从广州买了十几台扫地机,作为拜年礼,送给亲戚朋友。”李臻说,“家里老人们年纪大了,新装修的房子又时常需要打扫,有了扫地机,老人们可以省去很多麻烦。”说着,李臻调节好扫地机,一键启动,教会老人如何使用。据了解,李臻常年在广西做生意,一年也就回家几次,每次回家,都能发现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茶余饭后,老人们开始聊天说拜年礼。80年代,那时候流行送像红皮儿的点心,用麻纸一包上面加张印着福字的油面红纸,再用绳子捆起来提在手里,里面大多是白糖、糕点;90年代,礼品也变得五花八门起来,酒、饮料、牛奶开始出现;而如今,礼品选择也越来越讲究“品位”,各种保健品、电子产品、烟酒进入了寻常百姓家。

  

    过几天,李臻就要启程回广西了,而他回去给好友们的礼物却不是高科技产品,而是我县实打实的“土货”。宣莲、武阳春雨、骆驼九龙黑茶、土索面、艾糕......这些让异乡的好友们思念千百遍的家乡美食无疑是最好的礼物。“现在武义在外面的名气越来越大,温泉、美食、美景都已经让很多游客所熟知。作为武义人,我们很是骄傲。”  
    一来一往间,跨越几千里,高科技产品走入我县农村寻常百姓家,武义特产跨出家乡大门,成为他乡送礼的“新宠”,点滴变化微不足道,却道出了百姓生活的日新月异。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梅吉姝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