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旧专题 >> 武义县“三服务”活动
 

新宅镇:党员干部多走一步 服务群众再多一点

2019年02月13日 08:58:0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潘雯 通讯员 郭璐莹

  武义新闻网讯“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把老年证办好,那我就安心了。”近日,新宅镇新宅村的陈奶奶连连对代办员表示感谢。1月,陈奶奶行动不便但又要办理老年证,新宅村代办员就将陈奶奶的身份证信息上报到“浙里办”平台,镇政府及时将相关材料邮寄到县行政服务中心,通过沟通联系,两日后镇里就已将老年证送到陈奶奶手中。联村干部下村为群众代缴大病医保,代办老年证等,让群众一次都不跑,真正享受到“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便利,切实服务群众,补齐短板惠民生。

  该镇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整合窗口资源,全面推进“一窗受理”,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实现群众到政府办事“进一个门、跑一个窗、办一件事”的目标,该镇对民政、残联、社保、计生等89个公共服务事项进行了流程再造和数据对接,基本实现了办理事项“一窗受理”。同时,实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共设5个综合窗口,备有各办理事项所需的材料清单,方便群众随到随取,有效拓展便民服务平台的职能,提高服务效率。若遇到涉及多部门的疑难问题,实行“一窗受理”多部门后台集中会商协同办理,并承诺办结期限,若群众需要,办结后的证照可由代办员转交至申请人。

  厘清服务事项,实现信息公开。该镇便民服务中心梳理公布了81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和18项代办代跑暨“零次跑”清单,并通过政务服务网进行公布。同时,针对在便民服务中心办理的事项,制定“最多跑一次”服务指南宣传册,就该事项内容、所需材料、办理时限、咨询电话等在便民服务中心大厅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使群众办事一目了然。

  “新宅镇将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紧扣‘党员干部’这个改革发力点,立足于‘浙里办’平台,建成完善24个村级便民服务站,将改革的触角延伸至村,从而真正实现群众办事“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该镇将基于四个平台,深入推进服务下沉,向村一级延伸设立便民服务站,实现镇村两级便民服务工作全覆盖。建立村级代办队伍,与联村干部组建“最多跑一次”工作微信群,“一窗受理”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发送事项办理结果,通知村级代办员领取,并发放给办理业务的村民,让村民最多跑一次甚至零次。对于事项办理中部分资料缺失的情况,该镇通过微信群进行传送,实现镇村信息资源快捷共享。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