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副刊 >> 特别报道
 

希望生命因善举而重生

爱心热血 彰显武川青年风采
2019年02月18日 10:35:4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陈瀚

  对每一位身患重症的病人来说,重获健康是新年里最大的愿望。临近春节,武义小伙吴佳乐和田凯文配型成功,热血青年的新鲜血液正通过专业的管子和仪器为2位远方的血液病患者送去“礼物”,也送去了重生的希望。

  1月15日,经过近3个小时的采集,吴佳乐在浙江省中医院成功捐献了264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一名素不相识的患者送去了生命的希望,成为了我县第6位,我市第27位,全省第45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在这以前,佳乐对造血干细胞捐献也没有太多的了解,很多人对它的印象还停留在“抽骨髓”的阶段。不过先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向他介绍了采集方式,其实并没有那么可怕。先是注射动员剂将骨髓血中的造血干细胞大量动员到外周血中,然后从捐献者手臂静脉处采集全血,通过“血细胞分离机”在体外血液循环的过程中提取造血干细胞,同时将其他血液成分输回捐献者体内。

  果然,捐献的时候,佳乐没有什么痛苦的感觉,只能说有一点点不适感。“打了几天动员剂,会觉得有点酸疼、乏力,就像得了一场小感冒,但绝对在可承受的范围内。”佳乐说,“如果我能拯救一个人,一个家庭是一件很荣幸的事,当时就觉得自己的血是真实的,赋予了一个全新的生命,虽然不知道自己的血给了谁,但知道这个世界有人因我幸福、平凡的活着,就很满足”。

  佳乐是一名在校的大学学生,在高中时,佳乐就成为了县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伍里的一员,每年假期里的献血日、应急救护培训、敬老服务、保护母亲河——捡垃圾等志愿活动他都不落下,也多次参加了义务献血。在一次红十字会组织的造血干细胞宣传活动上,他知道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可以帮助许多血液病患者重获新生。因此,能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就是他一直的愿望。2016年9月5日,他在县红十字会组织的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采集血样中,庄重的在捐献志愿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抽取了血样储存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库,这也是他送给自己的成人礼物。2018年12月,佳乐接到通知,与一名患者配型成功。

  2019年1月21日,在浙江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爱心工作室内,经过了6个多小时的捐献,凯文共捐献造血干细胞200多毫升。他成为浙江省第455例、我市第28例、我县第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7年“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县市场监管局团委与县红十字会、中心血站联手开展以“弘扬五四精神奉献青春热血”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及捐献造血干细胞活动,共有56名党员干部和青年团员参加活动,共有48名同志符合献血条件,义务献血约17000毫升,采集造血干细胞9份。凯文在第一时间积极参与,并自愿检测血样,HLA分型相关资料汇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2018年11月,接到配型成功的消息后,凯文毫不犹豫地表示愿意捐献。12月参加指标体检,并确定捐献时间。2019年1月17日进入浙江省中医院,每天注射2针的动员剂,在1月21日开始正式捐献。打动员针之后,出现脚痛、低烧等身体反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田凯文默默忍受,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在长达6个多小时的捐献过程中,因为不能移动手臂,无法正常上厕所,也就不能正常进食、喝水。只能少量地吃一点巧克力,吸管喝一点水,难受程度可想而知。然而正是一颗心怀感恩的初心,支撑着他坚持到底。

  凯文是一名刚刚转正的共产党员。自2016年进入公务员队伍不久,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处处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2017年成为预备党员,2018年转正。工作生活中,凯文在别人眼中一直是个乐于助人的小伙子。经常热心帮助同事,他所在的基层所监管对象多,监管人员少,从进入该单位工作以来,就主动承担了大量琐碎复杂的工作,并且从不张扬,默默地做了许多工作。即使是这一次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好多每天见面的身边同事都是在捐献完成后才知道这件事情的。他认为这并不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情,献爱心也不是一定要做出伟大的事情,只要在别人有需要或无助的时候,自己就要伸出友爱之手,给他人带希望和快乐。这次捐献之行,田凯文的父母也是全程陪同,在得知儿子做出捐献决定的一瞬间,骨血之亲的父母心存担忧也是很正常,然而他们很快就表示支持儿子的行为。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