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造百姓高品质生活

市领导在参加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武义代表团审议时要求
2019年12月10日 16:43:2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金华日报记者 张帅 本报记者 邱瑜 摄 朱谢旻

    本报讯 2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朝、市委副书记陈玲玲参加了金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武义县代表团讨论,和大家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黄锦朝说,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是一个求真务实的报告,是一个加压奋进的报告。过去一年,政府的工作很有成效,抓特色产业有亮点、改革开放有突破、群城共建有进展、民生事业有改善、攻坚克难有担当。武义是金华发展的缩影,各项工作值得点赞。

    黄锦朝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政府新一年的工作聚焦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紧扣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每项工作“高”字当头,充分体现了政府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也理清了发展思路、明确了发展重点、谋划了发展举措,关键是要抓好落实。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始终锚定市委打赢“九场硬战”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当好“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的奋斗者、推动者。

    黄锦朝强调,新的一年任务重、压力大、挑战多,全市上下要认真践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大力弘扬新时代金华精神,担当勇为,有效作为。要在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有效落实扶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付诸扎扎实实的行动,着力保障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在大力深化改革开放上下功夫,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积极适应机构改革后的新格局,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增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动能。要在大力推动乡村振兴上下功夫,提升“千万工程”规划建设品位,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着力提升和美乡村建设水平。要在大力改善民生福祉上下功夫,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教育、文化、医疗、养老等社会事业协调发展,认真研究、着力解决一批事关民生的大事小事,加强资金投入,加快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更多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要在大力提升人大履职水平上下功夫,聚力“九场硬战”,聚焦民生实事,精心谋划实施监督组合拳,为加快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现代化都市区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陈玲玲在审议时说,市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大气恢弘、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措施有力,站位有高度、总结有力度、谋划有深度、亲民有温度,是一个学悟新思想、贯彻新精神的好报告,也是一个昭示新希望、奋进新征程的好报告。武义县代表团参政议政积极性高,履职能力强,结合武义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报告内容,发表了很多真知灼见,对改进政府工作很有帮助。

    陈玲玲指出,过去一年,武义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实施实体经济提振、城乡品质优化、项目建设攻坚、民生福祉增进、基层基础巩固“五个年”活动,转型升级亮点纷呈,城乡环境展现新颜,深化改革稳步推进,人民群众收获满满,队伍建设不断加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武义县各级党员干部团结奋进的结果,也凝结着武义代表团代表们的辛劳和付出。

    陈玲玲要求,武义要提振信心,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在全省、全市发展大格局中找准新坐标,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手笔建设温泉养生名城,打造县域经济新版图;要守正出新,以抓好“基层基础巩固年”活动为契机,强党建、抓基础、重创新,持续深化“后陈经验”,不断创新治理模式,进一步推动关口前移、把住源头、强化责任、夯实基础,打造基层治理新样板;要防控风险,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重点打好风险排查主动战、政治安全保卫战、特定领域翻身战、扫黑除恶攻坚战、积案化解歼灭战、公共安全整治战“六大战役”,开创平安稳定新局面;要强村富农,精准发力,把产业提质增效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把绿色惠民理念贯穿美丽乡村建设全过程,发挥红领新青年作用,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要狠抓作风,坚持刀刃向内,敢于动真碰硬,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在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强化抓落实上下功夫,催生干事创业新气象。

初审:张莹   编辑:邹宏杰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