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金华市第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黄锦朝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听取“两院”工作报告 通过选举办法等
2019年02月25日 08:40: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记者:张帅 图片:金华日报洪兵)昨天上午,金华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朝作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汤海庆作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毛建岳作金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金中梁主持会议。大会执行主席陈龙、黄锦朝、陈玲玲、张荣贵、陶国兴、王丁路、周剑敏、陈志身、董巧娟、施美红、林毅、黄敏、蔡艳、李雄伟、朱瑞俊和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黄锦朝在报告中对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进行了回顾。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我市打赢“九场硬战”的开局之年,也是人大工作和民主法治建设取得重要成就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共金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按照“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工作总要求,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注重质量科学立法,突出重点依法监督,坚持原则依法任免,重大事项科学决定,代表工作活力彰显,召开常委会会议8次、主任会议17次,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6个,作出决议决定3项,制定地方性法规2部,备案审查规范性文件40件,交办督办审议意见、视察意见、评议意见12个,依法任免和批准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68人次,圆满完成了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贯彻市委七届三次全会部署的落实之年。市人大常委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自觉践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政治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一体担当,紧扣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聚焦“九场硬战”,全力助推金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加快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建设现代化都市区提供有力保障。

  黄锦朝说,“两个高水平”和现代化都市区建设前景光明!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主动作为,依法履职,共同为加快“两个高水平”和现代化都市区建设而努力奋斗!

  汤海庆在工作报告中说,2018年,全市法院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上级法院监督指导下,在市政府和市政协以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围绕“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工作总要求,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勇于创新,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全市法院新收各类案件216012件,同比下降0.01%,审执结221402件,同比上升6.2%,连续多年收案数大幅增长形势呈现良性拐点。其中,中院受理案件17429件,审执结17548件,同比分别上升0.46%和2.12%。

  毛建岳在工作报告中说,2018年,是改革开放和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也是检察事业爬坡过坎、砥砺前行的关键一年。面对检察职能重大调整,全市检察机关围绕“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工作总要求,全面落实“深化法律监督、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工作主线,着力答好服务发展和自身发展两张试卷,重点做好忠诚履职、改革创新、从严治检三篇文章,依托诉讼监督、公益诉讼、标准化建设和智慧检察等四个方面,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在检察工作绩效考评中位列全省第二,在市直单位绩效考评中获评优秀单位。

  大会以按电子表决器的方式,通过关于设立、变更金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的决定;通过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市七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通过办法;通过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民生实事项目表决办法。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