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旧专题 >> 武义县“三服务”活动
 

桃溪镇:服务聚焦群众所需 实干助力经济发展

2019年02月25日 08:49:5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吴杭欣 通讯员 施祺瑞

  武义新闻网讯 连日来,桃溪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和企业车间,积极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排摸发展难题、解决群众问题、力促经济发展。“我们坚持问题导向,以‘情感上暖心、行动上贴心、措施上用心’的服务理念,真心实意做好服务、真抓实干促进发展,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最盼最急最忧的问题,力争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镇党委书记俞国泰表示。

  “政企直通车”精准助企促发展。自开展“三服务”活动以来,桃溪镇班子成员围绕稳就业、稳投资、稳预期等调研主题,分头走访了涵盖文创、休闲、制茶、食品、纺织、机械等行业的10余家企业,并建立“政企直通车”结对联系制度,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一对一”联系,深入掌握企业情况,精准把握企业难点,协调解决企业问题。武义县桃源艺墅有限公司计划在农村开展文化体验、写生游学等项目,助力乡村振兴。桃溪镇精准靶向、主动出击,制定实打实的招商引资政策,将原桃溪工业大厦提效升级为桃溪镇文创产业园,引项目入驻。镇相关负责人还多次到园区走访,查看写生教室装修进度,协调与周围农户的政策问题,力争在2019年7月顺利启动“古镇游学夏令营”活动。

  “红小二”补齐服务短板加大惠民力度。桃溪镇投入60余万元,完善便民服务、综治工作、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四个平台”建设,补齐农村公共服务短板,推动基层治理体系集成化、智慧化、标准化。目前,该镇便民服务中心已投入使用,建立了由镇政府职能干部、专职网格员、村文书、红领新青年等组成的红小二专职代办员队伍,负责条线专业业务的接待、流转及办理。为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村级延伸,该镇还创新开设了镇级红小二服务站和16个村级红小二代办站,实施“群众叫号—小二跑堂—反馈销号”的服务闭环,全镇共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81项。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1月,镇级红小二代办131项群众“关键小事”,章岸村红小二为群众代办240余次事项,实现了“有事找小二,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此外,桃溪镇还通过走访慰问基层党员、村级组织干部、乡贤等,切实了解基层组织工作负担,激发基层工作活力。接下来,桃溪镇将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以大调研找准发展之策,以大抓落实破解发展之难,迈开步子快干,俯下身子实干,推动“桃源福镇”高品质发展。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