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副刊 >> 武义统战
 

党建引领促创业 主题征文助发展

温泉度假区乡贤会
2019年02月27日 09:22:5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郭洞迴龙桥

  乡贤会成立大会

  开展“乡贤课堂”活动

  走访慰问因病致贫家庭

  □ 记者 高滟铃 通讯员 郑云巧

  近日,在温泉度假区的主题党群活动中心内,一堂别开生面的“乡贤创业课”正热闹开讲。“这是我们度假区乡贤会开展‘乡贤课堂’活动的第一节课,讲师是我,主要就是将自己的创业经验,分享给在座的村干部和想创业的青年们,为他们提供一些帮助。”温泉度假区乡贤会会长何泉忠笑着介绍道。据了解,何泉忠是金华市党代表,县委党校举办多届“红领青年”培训课堂的资深讲师,度假区乡贤会创办的“乡贤课堂”将面向度假区党员干部和有志青年,邀请各有专长的各界人士陆继开课。

  度假区乡贤会成立于2018年9月22日,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璟园召开,会上,20余位贤达人士如约相聚,促膝详谈乡村建设,共叙乡愁。与其他乡镇街道不同,温泉度假区行政村数量并不多,在严格把关筛选下,乡贤会的成员终于确定。截至目前,乡贤会共有会员27人。“别看我们乡贤会不大,这不大也有不大的好处啊!”何泉忠说道,“几乎所有村的党支部书记与村长都达到了我们乡贤会会员标准,并且加入了乡贤会。”度假区乡贤会有了村干部成员,不管是了解家乡情况还是为家乡提供帮助,都能更便捷地实现。此外,乡贤会成员内党员数量极多,占比达到70%,经过领导班子的讨论,一致决定以党建模式引领乡贤会工作。

  自成立以来,乡贤会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开展了多种活动,为家乡发展积极贡献。融入温泉度假区的党群建设,将乡贤会活动地点,设于以“温泉小镇,红色暖流”为主题的党群活动中心内,并定期开展活动,在增强乡贤会凝聚力的同时,及时进行信息沟通,为度假区献计献策;努力动员,大力进行推广宣传,积极参与温泉度假区美丽乡村建设与村规模调整工作;开展“乡贤课堂”活动,利用红领青年资深讲师的人才资源,围绕如何选择创业行业、规避创业风险等方面进行讲解与分享,为家乡创业者提供经验支持;走访慰问因病致困家庭,春节前乡贤会还组织开展慰问关爱各行政村80岁以上老人的活动;乡贤会会长利用自身社会影响力,去年已积极争取将“全国中小学生作业本工作会议”放在我县温泉度假区举办。会后,在会长的热心带领下,70多位与会成员在游玩参观郭洞、璟园、萤石博物馆等景点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我县温泉旅游的魅力。据了解,今年度假区乡贤会又将引进全国文体用品行业协会年会放度假区清水湾召开,规模人气比去年全国中小学生作业本工作会议更盛。

  温泉作为武义最具特色和潜力的资源,使我县素有“温泉之城”的美誉。目前,温泉旅游度假区以温泉资源为核心载体,优美的自然环境、丰富的人文风情、特色的历史传统文化为支撑,正在努力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如何帮助自己的家乡实现更美与更富的愿景,是所有乡贤一直牵挂的事。下一步,乡贤会将在大力推进乡贤党建工作、发挥党员积极性、努力引进全国性会议基础上,借助与乡贤会人员影响力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推广宣传我县的旅游与文化。据了解,温泉旅游度假区和度假区乡贤会即将联合主办“度假区乡贤杯”主题征文采风活动,邀约激发各位乡贤和社会各界有识人士聚焦度假区文旅资源亮点、已建将建项目和整个温泉小镇改造提升宏伟蓝图,征集挖掘建议性调研论文和通讯报道、招商项目包装宣传软文和各种文学体裁征文,活动得到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和武义县作家协会支持协办。“度假区乡贤杯”主题征文采风面向县内外人士公开进行。

  努力挖掘温泉度假区及我县文化底蕴,积极推广度假区旅游项目招商引资,宣传家乡旅游文化;积极开展“乡贤课堂”活动,利用乡贤人才与人脉资源,邀请相关行业专家,为家乡人民进行旅游文化提升、法律法规、创业等方面进行授课,培养提升相关专业人才。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在“树乡风、促文明,兴产业、授技能、促成长”等方面,大力促进温泉度假区乡村振兴和温泉小镇建设,助力整个度假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成为省级特色温泉小镇样板和国家级温泉旅游度假区。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