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旧专题 >> 武义县“三服务”活动
 

一通电话就找到了好工作

“智慧就业平台”智能匹配用工求职信息
2019年03月19日 09:09:0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报道组 李增炜 通讯员 徐彬

  武义新闻网讯 3月18日,待业的施女士拨通“12345线上求职热线”,讲明自己的基本情况、工作意向等。后台工作人员将相关信息发布到县人力社保局企业HR联盟微信群后,不到半小时,武义亚钢工贸有限公司便联系了她。经过当天下午的面试,施女士成功签约成为该公司的出纳。

  “只是打了通电话,好工作就来了!”施女士的求职能如此顺利,得益于我县的“智慧就业平台”。今年3月以来,县人力社保部门联合县政务服务中心,共享万余条企业用工需求信息,推出了全天候、全免费、大数据智能匹配的12345线上求职平台,让求职招聘信息更快传递、求职招聘双方更快对接。据统计,热线开通半个月来,已有30多名求职者通过它找到合适的工作,成功率超过90%。

  “求职者只需拨打‘12345线上求职热线’,平台工作人员就会将求职信息实时推送至企业HR联盟微信群供企业抢单、对接。该群聚集了500多位县域内用工需求较大的企业人事经理,每天发布免费赴外招聘信息、县内招聘会信息、个人求职信息等信息资源。”县人力社保局负责人说,信息推至群里以后,“抢单”企业会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对接。如未成功对接的,再由平台进行大数据智能匹配,筛选出适合的企业用工信息推送给求职者。

  “求职人员的相关信息发布到群里后,符合条件的企业会立马‘抢单’,不需要再来回奔波,也不用再漫无目的地投放大量招聘广告,节省了很多人力物力。”在平台上“抢”到了所需技工的武义县博来工具人事部沈部长赞叹道。

  平台不仅拓宽了招聘渠道,也为雇佣双方提供了双向选择。杨国云是位经验丰富的打磨工人,他拨打“12345线上求职热线”后,先后收到了三家企业的邀请。杨国云结合工资待遇、上班时间、工作地点等考虑后,最终选择在武义万隆门业有限公司工作。

  “若是求职者一直没能找到合适的工作,我们还将进行二次服务,把求职信息同步至县人力资源市场‘岗位超市’。”县人力资源市场工作人员舒宁表示,“岗位超市”位于县人力资源市场大厅,大厅中间摆放着15块高大醒目的展板,展板上有机械类、行政类、营销类、综合类等各行各业的招工信息以及丰富的人才求职信息,帮助求职者或者用人单位快速、有效找到匹配对象。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