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副刊 >> 武义公安
 

县公安局扎实推进禁燃工作

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9年03月21日 09:21:2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王国仙 通讯员 赵凌云 袁贞慧

  武义新闻网讯 3月15日,在武义高速服务区,高速交警开展临时设卡查处违法时,对陈某所驾驶的皮卡车进行检查时,在该车厢中发现装满了一批烟花爆竹,共计37箱。驾驶人没有运输危险物品道路运输上岗资格证,车身未粘贴运输危险物品警示标志,没有任何通行证。

  陈某说,烟花爆竹是从缙云买回来准备运回武义的。买烟花爆竹的原因是准备在自己生日的时候放,听说缙云那边便宜所以去缙云买。陈某表示,不知道没有相关证件不能运输烟花爆竹类的危险物质。

  随后,高速交警对将烟花爆竹移交给桐琴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目前,违法嫌疑人陈某因非法运输危险物质被行政拘留五天。

  笔者获悉,县公安局扎实开展烟花爆竹燃放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有效减少了大气的污染,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据统计,今年以来,县公安局共查获5起违禁燃放烟花爆竹案件。

  作为助推禁燃政策落地的主力军,县公安局从全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出发,多次与其他部门召开会议协商禁燃范围,经过综合考虑,最终确定了2019年的禁燃范围,较去年有所扩大。

  县公安局主动加强与安监、环保、行政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以及乡镇街道的沟通协作,各部门之间及时通报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相关工作情况,督促各部门、乡镇街道履行主体责任,形成党政主导、公安主力、部门联动、联合执法的工作合力。

  县公安局积极联合其他相关部门对全县经营销售烟花爆竹企业、零售经营网点开展排查整治。其中,在1月24日联合安监局、市场监管局、行政执法局、交通局等部门,对烟花爆竹储存仓库和65个烟花爆竹零售点进行检查。

  县公安局紧紧抓住岁末年初关键时间节点,要求三个城区派出所、巡特警大队以“零容忍”姿态,加大对违禁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巡逻和查处力度,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投身到禁燃工作中。积极发挥公安机关违禁燃放处罚主体的作用,加大查处力度,对违反禁燃规定的一律从重从严惩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于违禁燃放的举报,要求报警一起、查处一起。如有违反禁燃行为的,公安一律从严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个人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单位处2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不听劝阻、阻碍执法的,依法给予治安拘留;暴力妨碍、阻挠执法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月2日上午7时50分许,家住白洋街道环城东路的徐某为了谢年讨个吉利,在家门口违禁燃放烟花爆竹。县公安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处以罚款200元。

  同时,县公安局积极开展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件的排查,确保社会面治安稳定。1月26日查处了一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件,行政拘留1人,收缴烟花爆竹28件。

  县公安局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平台和微博、微信新媒体平台的优势,通过高频率宣传全县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区域,通报查处的典型案例,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禁燃规定。印制禁燃通告近3万余份,在机关单位、商业中心、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禁燃通告。在岁末年初,利用宣传车,银行、旅馆的LED显示屏在禁燃范围内对禁燃范围、禁燃时间等关键信息进行不间断广播播放宣传。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