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副刊 >> 武义青年
 

青春“三服务” 关爱暖人心

团县委组织开展“三·五志愿服务月”活动
2019年03月21日 09:27:0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 记者 周窗子

  今年的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发挥广大青年志愿者在“三服务”活动中的积极作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团县委、县志愿者协会在全县开展以“青春三服务·关爱暖人心”为主题的“三·五”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暖春三月,志愿者深入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群体,送上团组织的关心,在全县范围形成“关爱服务月”的浓厚氛围。

  “小候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近日,“青春三服务·关爱暖人心”服务月首场活动在县青少年宫举行。活动中,44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领到了首批“公益课堂”课程卡。这些孩子们凭借该卡可以免费上一学期的3D绘画、魔方、英语等优质课程。

  据悉,团县委在开展“三服务”过程中,了解到外来务工人员平时忙于工作,疏于对孩子兴趣爱好、学习能力等培养。团县委依托青少年宫的平台,组织各社区少先队辅导员,每周末开设特色课程,并将逐步扩大学员数量,形成常态化。同时大力推进流动少年宫、公益课堂、暑期夏令营等活动,让他们与城市里的孩子一样能够享受到优质的校外教育,为他们搭建放飞梦想的舞台。

  青春情暖务工子女

  近日,金穗民族中学团委为本校18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送上了礼品和祝福。

  志愿者带上礼品,带上祝福奔向各个教室。他们将提前准备好的礼物一一交到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手上,并代表学校向他们发出诚挚邀请:“武义欢迎你”!接过礼品,这些孩子们都乐开了花。

  “团团暖心课堂”开课

  近日,团县委、县志愿者协会联合县青少年宫、县职业技术学校将“暖心课堂”送进培智学校,努力为残障儿童营造快乐、平等、和谐的成长环境。

  课堂上,10余名志愿者们教孩子们画画、折纸等。经过一下午的耐心陪伴,孩子们逐渐敞开了心扉,课堂气氛活波快乐,他们用自己的方式阐述着对这个世界的热爱和渴望。

  壶山商圈调研活动开展

  近日,壶山街道团工委与中南社区联合开展壶山商圈调研活动,进一步找准党建工作和商圈经济发展的结合点,持续推进“三服务”活动。

  通过问卷调查、路上随访和重点访谈等多种方式,对壶山广场100余家商户进行商圈服务,硬件设施等方面的分析,并制定整治提升方案,着力开展以服务加强基层党组织与企业、群众的联系。下一步,红领壶山党群服务中心将持续推行每月志愿服务活动,为商家提供党建、社区服务等“一站式”服务,增加商圈的知名度,打造“红领壶山”商圈品牌。

  “助企小二”青春志愿在行动

  近日,县税务局团委“助企小二”志愿服务小队为履坦镇扬岸村的14名村民送去退税“红包”。今年年初,该村共交了22050元的农民建房耕地占用税,根据新的减税降费政策,要退还一半的税费给建房户。

  据悉,县税务局团委将围绕“三服务”依托“助企小二”志愿服务小队全面开展减税降费服务活动,通过数据比对、集中受理、政策宣传等,让减税降费“及时兑现”。

  民生政策宣传进乡村

  3月15日,坦洪乡组织20余名党团员志愿者、红领新青年,开展政策宣传活动。通过在上坦市集设点摆摊、入户走访、运用新媒体等形式,广泛宣传“无证明城市”改革、国家级卫生乡镇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扫黑除恶等民生政策,方便基层群众享受政策红利,及时了解政府工作动态。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据悉,该乡已梳理“无证明”服务事项20余项,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全面落实“减证便民”各项举措,让优质服务深入民心,以改革创新促进服务型政府建设。

  学雷锋青春送温暖

  近日,白洋街道团工委的60名团员青年来到程王处安置区开展“学雷锋青春送温暖”活动,为安置区的200余名老人送去一份温暖。

  团员青年们为老人提供免费理发、健康义诊、整理内务、包饺子等服务。一扇扇干净透明的玻璃,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一张张老人们开心的笑脸,正是团员青年对新时代“雷锋精神”最好的诠释与传承。

  本版部分文字图片由团县委提供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