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副刊 >> 武义消防
 

凝心聚力创佳绩 砥砺前行再出发

——2018年我县消防工作回顾
2019年03月21日 09:28:2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过去一年,县消防救援大队紧扣消防队伍改革决策部署,以创满意工作为出发点和立足点,通过抓队伍建设,上下齐心,开拓奋进,锐意进取,有力的确保了“两个稳定”,做到了思想不乱、人心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在改革转隶特殊时期取得了新成效。

  实战牵引,夯实基础,队伍转型新突破。

  2018年6月17日,金丽温高速发生槽罐车泄漏事故,县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前往事故路段开展施救处置,经过数小时的努力,高速公路成功恢复通行。作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卫士,县消防救援大队紧紧围绕消防救援队伍的职责使命,坚持能打胜仗的标准,以提高后勤综合保障能力为目标,不断夯实消防救援事业基础,持续践行竭诚为民的根本宗旨,建设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消防队伍。同时,对照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的标准,以实战化训练为抓手,抽派骨干参加攻坚组、水域救援、山岳救援、冲锋舟及无人机驾驶培训,严格落实今冬明春、夏训工作部署,指战员科学施训、不畏艰苦,成绩明显提升,在全省夏训操法技能考核取得总分第五名、1名同志在全市消防部队第三次体能对抗赛中取得个人总分第二的好成绩。并建立微型消防站安保联勤工作模式,将111个微型消防站纳入灭火救援联动体系,开展实地拉动检查500余次;积极落实专职队法人登记,对茭道镇专职消防队改造提升工程进行现场指导。圆满完成了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成功处置“10.4”恒辉工贸火灾、“10.23”中康厨具厂房火灾和“12.9”金齿厂房火灾等急难险重任务。

  思想先导,狠抓党建,基础工作新发展。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县消防救援大队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以党建引领,围绕主责主业聚力协调争取,不断强化班子核心领率效应,强力推进基层基础工作建设。去年以来,为确保改革期间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县消防救援大队共召开党委会议60余次,讨论研究重大议题140余个,召开民主生活会2次,并部署开展改革宣传教育、集中教育整训动以及学习习总书记训词等学习讲座和主题讨论72场次。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共开展风气监察30余次。同时,深化“创满意”活动,通过开展大走访、执法回访等方式认真听取社会群众对消防队伍的各项建议,认真分析问题,全面整改落实。

  6月初,县消防救援大队方旭振教导员前往困难指战员家中慰问其家属,询问生活中的困难,并送上慰问品。自出台生日问候、家属座谈等系列暖心举措后,县消防救援大队先后5次走访慰问困难指战员家属及文职家属,帮助解决指战员属优待政策等问题,确保队伍思想稳定,并积极开展拥政爱民活动,先后组织队员义务送水、慈善一日捐、无偿献血等,在人民群众中树立良好的形象。

  政府主导,落实整治,预防监督新提升。

  县消防救援大队当好党委政府参谋助手,定期分析研判消防安全形势,推动县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通过《武义县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细则》,将消防安全责任拓展到全县22个部门、18个乡镇街道和度假区;深化消安委实体化运作,围绕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工作,开展高层建筑、老旧小区、电动车等专项治理行动,建立和完善部门联合执法、信息通报机制;出台出租房“十项”铁规及“三个一律”措施,整治居住10人以上出租房2000余户;不断规范电动车管理,在出租房集中区域和企业员工电动车集中存放区域安装电动车智能充电装置1200余个;推动高层住宅小区启动物业维修基金绿色通道,46个设有自动消防设施的高层建筑消控室接入消防物联网远程监控平台;借力全县“低散乱污”企业专项活动,拆除占用防火间距、消防车通道100余处;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和“审批制度改革”,简化消防审批验收程序,缩短审批时间,全年共受理备案项目218个,接受群众咨询达300人次;组织开展“全民消防我行动”、“119消防宣传日”等专项行动,深入学校、企业、社区、商场等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等活动200余场,培训人员3.4万人次;组建“外卖快递消防志愿者队伍”,把“消防安全大餐”送给千家万户;充分发挥消防教育体验馆作用,接待行业部门、乡镇街道、农村社区干部和社会单位工作人员开展体验式培训,全年总培训人员超过1.2万人次。

  (朱翚 张琼)

  荣誉墙

  大队被省消防救援总队表彰为:

  2018年度基层建设“十佳标兵单位”

  2018年度基层建设“先进大队”

  2018年度安全工作“先进大队”

  2018年度夏季训练工作“先进大队”

  2018年度全省消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中队被省消防救援总队表彰为:

  2018年度基层建设“先进中队”

  2018年度夏季训练工作“先进中队”

  大队在全市争创“平安金鼎”工作中荣获集体嘉奖

  大队消防业务受理窗口荣获全县“2018年度政务服务工作先进集体”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