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用真实客观的数据反映地方发展

我县召开统计工作会议
2019年03月22日 08:46: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项玲慧 见习记者 陈姝婷

  武义新闻网讯 3月21日,全县统计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回顾2018年全县统计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县领导章旭升、李杨勇、方黎明参加会议。

  2018年,我县统计工作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上级统计部门的工作部署,突出信息、咨询、监督三大职能,继续解放思想、推进改革创新、抓实基层基础、强化数据质量,较好地服务党政决策和社会各界需求。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县统计工作有所加强,各项统计制度改革成效初显,第四次经济普查总体顺利,统计服务能力有了很大提升。但必须清醒认识到,随着市场主体的日益扩大,统计调查对象增多,统计工作面临着新的挑战。

  会议强调,要聚焦统计数据质量,提高统计水平,加强数据趋势性、协调性、逻辑性的审核评估,既要杜绝统计调查领域的弄虚作假,也要避免重复作业。要提升统计服务职能,立足“三服务”活动,及时做好统计分析,掌握经济运行中最主要、最突出、最紧迫的问题,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要注重统计扩面提效,做到应统必统、应统尽统,提高统计信息时效性,运用真实客观的数据反映地方发展水平、质量和速度。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要把抓指标作为自己分内事,扛起责任,做到统计指标心中有数,打造成为主要领导重视、分管领导落实、承办科室和统计人员努力提升的良好格局,确保高水平、高质量统计各项数据;要深刻领会上级部门对统计工作的新要求,积极运用科学的统计方法,找准工作着力点,挖潜增效,让统计数据全面反映发展水平。各乡镇、部门要把统计工作当成重要工作来抓,做好统计力量的保障,抓好队伍建设,把好统计工作“第一关口”,形成人人关心统计、支持统计的“大统计”工作格局,以统计推动工作、推动发展。

  会上,县经济商务局、农业农村局、壶山街道、桐琴镇作表态发言。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梅吉姝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