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 >> 2019专题 >> 2019扫黑除恶
 

警方摧毁“樱花之恋”网络色情传播链

在家动动手指转发这样的“片”就可赚钱?
2018年08月16日 14:46: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转战12个省市抓获嫌疑人143名

  

  图为缴获的作案工具

  图为民警将嫌疑人带回武义


  图为抓捕现场


  图为抓捕现场

  “开始行动!”3月2日,随着一声喝令,奔赴广东省中山市、广州市两地的县公安局专案组成员同时展开抓捕行动,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吴某、罗某,打响了“0103”特大微信传播、贩卖淫秽物品牟利案抓捕的第一枪。之后,警方历时四个月的专案经营,组织五批次300余名次警力分赴浙江、江苏、安徽、江西、福建、湖南、上海等12个省市组织统一抓捕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143名,其中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04名,扣押涉案电脑11台,涉案手机等移动设备168部,扣押违法所得二十余万元,查获淫秽视频文件一万余部。这是我县“扫黄打非”和“净网2018”专项行动取得的一大战果,此案被全国“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公安部列入督办案件。

  民警基础工作中发现可疑微信帐号

  2017年12月底,县公安局熟溪派出所民警开展辖区的流动人口管理工作。在某出租房内,民警发现一位名叫余某的微信朋友中,有一网名为“小萌最可爱”的微信好友在其朋友圈上发布淫秽小视频,数量竟然高达200余部。

  民警立即对该微信账号进行了深入调查,发现“小萌最可爱”不单只是在朋友圈大量发淫秽视频信息,还大肆贩卖淫秽视频。尽管嫌疑人使用了大量伪造的身份信息,民警还是通过细致侦查,循线追踪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王某(未成年,女)的基本信息和落脚点。

  今年1月27日,在掌握了大量事实证据后,民警决定主动出击,在永康市芝英镇一饭店抓获王某,并缴获作案设备电脑两台。

  顺藤摸瓜

  挖出淫秽视频贩卖“代理”团队

  经过审讯,王某交代,她通过缴纳198元的代理费,进入了一个名为“樱花之恋资源群”的微信群,每月缴纳10元月费就可以在微信群每日获得9部色情视频。王某将微信群内获得的视频通过朋友圈变卖,至被抓获时已非法获利2000元。

  通过王某的交代,民警发现,“樱花之恋资源群”是一个扩招视频贩卖的“代理”团队,该犯罪团队涉及人员多,范围广,淫秽视频不管是数量还是散布方式都远超一般途径所能达到的限度。

  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由治安大队牵头,网警、派出所联动,抽调精干民警对该微信群进行查控、取证以及实施抓捕。该案件在侦办期间得到公安部、省厅、市局的高度重视,并提供相应的业务支持和指导。

  抓捕行动打响140余人落网

  随着侦查工作的开展,民警成功锁定了部分涉案人员的地址和身份。3月2日,抓捕行动打响第一枪,专案组兵分两路,在广东省中山市、广州市两地抓获“樱花之恋资源群”的群主吴某、罗某。之后,专案组又于3月8日、3月18日、4月8日和5月3日分四批出动,陆续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

  至5月20日,县公安局在广东、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吉林等地已抓获以吴某、罗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140余人,其中该案中的104人因涉嫌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被县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俩群主碰面互不认识

  认为这是做微商

  在回武义的火车上,落网的吴某和罗某居然是第一次见面,互相都不认识。

  吴某,1989年出生,广东中山人。罗某,1984年出生,广东梅州人。两人都是已婚,平时在家带小孩,没有工作。2016年12月,罗某认识了跟自己一样做微商的吴某,两人一拍即合,开始商量如何通过贩卖“黄色小视频”来赚钱贴补家用。

  “她们没有法律意识,觉得在微信上贩卖淫秽视频就跟别人做微商是一样的,都是卖东西。”办案民警陶警官告诉记者。

  两人说干就干,吴某负责到国外色情网站收集视频、图片等资源,自己制作成小视频,并把每个视频都做好编号,放入到百度云盘内。罗某则负责寻找代理、管理代理和微信群日常维护。

  “代理进入群之后,罗某还会教他们申请新微信小号,用于日常在朋友圈发布小视频。”陶警官告诉记者,“还会教他们如何去使用‘加粉利器’,以便加更多的好友。”

  2017年2月,吴某与罗某建立了首个“樱花之恋资源群”,通过微信好友添加、制作小广告等宣传方式,以每人98-168元不等的价格收取代理费,并每月固定收取10元管理费为代理条件,招收淫秽视频电影代理。经查,被抓时,两人已建立淫秽视频代理群15个,在建立的淫秽视频代理群内已发送淫秽视频资源和资源链接达10000余条,共非法获利四十余万元。

  群成员大多为女性想赚外快

  “樱花之恋资源群”里的代理五花八门,有未成年的,有大学生,有老师,他们都有一个特性:空闲时间多,想赚外快。

  罗某的家中有四个小孩,最小的才2岁,丈夫常年在杭州卖衣服。民警上门抓捕时,四个小孩一个大人挤在一个租来的小套房里,房间乱七八糟,罗某正在微信群里收钱。对于妻子的所作所为,丈夫完全不知情。

  “要养活四个小孩,就靠老公一个人,压力太大了,请不起保姆。以前做微商卖保健品又赚不到什么钱,之前在朋友圈看到有人卖这个,好像还很赚钱的样子,所以我就动心了。”罗某说到。

  广东的吴姓姐妹俩同时落网,然而在此之前,俩人互相都不知道对方在做同样的事情。姐姐在厂里上班,妹妹在家带小孩,都是空闲时间比较多。“我们民警去抓的时候,以为是妹妹用两个微信号在做,结果一查才发现,原来另一个号是姐姐在做。”陶警官说,“有意思的是,这姐妹俩互相都是不知道的。”

  义乌的朱某被抓时,还在哺乳期。当民警找到她时,她让民警不要告诉家人自己被抓的真正原因。“她的丈夫、公婆都是老实本分的人,她自己也知道做这个事情很丢人,就为了贴补一点家用,走错了路。”陶警官说。

  贵州人钟某,是慈溪某金属加工厂的车间管理人员,平时工作比较空闲,在网站上看到“樱花之恋资源群”在招代理,听说可以赚外快,于是加入。

  “这个钟某家里条件跟其他老乡比,其实算是比较好的了,平时月薪也有四五千,完全够用。从去年10月到今年1月,一共就赚了90多元钱。”办案民警谢警官告诉记者。

  安徽的黄某是名初中语文代课老师,为了做代理,用丈夫的身份注册了新微信号。“她的丈夫是事业编人员,我们去的时候以为是他本人在用,结果一问是他老婆在做,所以去到她学校找到人。”办案民警王警官告诉记者,“被抓的时候,她是刚刚结婚没几个月,自己都在准备考公务员的。”

  办案民警彭警官说:“在被抓的100多名犯罪嫌疑人中,几乎所有人都以为这是很小的事情,教育一下就可以了,顶多也就关个三五天,都没有意识到这是很严重的犯罪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六十三条,以牟利为目的,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目前,该案中的104人因涉嫌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被县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部分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被已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王国仙)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