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2019年度村(居)巡察工作推进会召开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2019年03月26日 08:55:4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刘梦菡

  武义新闻网讯 3月22日上午,我县召开2019年度村(居)巡察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巡视巡察工作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村(居)巡察工作,推动我县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宽民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柳尊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村(居)巡察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现实需要,是推进清廉武义建设、营造山清水秀政治生态的内在要求。全县上下要坚持对标看齐,深刻领会开展村(居)巡察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更加精准有力地抓实抓好村(居)巡察工作。

  会议要求,村(居)巡察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工作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去年底完成的行政村规模调整,着力查找新村班子融合、党组织建设、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等方面问题,尤其要突出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惠民政策落实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三项重点,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根据“统筹指导、就近协作、方便工作”原则,将19个乡镇(街道)划分为4个片区,力争今明两年全面完成村(居)巡察全覆盖;要坚持真抓真改,强化督查整改。结合我县实际,乡镇党委要承担整改主体责任,村(居)党组织承担整改直接责任,乡镇党委要对村(居)巡察整改负总责;要深化成果运用,以巡察促整改,结合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剖析原因、堵塞漏洞,规范权力运行,深化标本兼治。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巡察机构成员、纪委监委、组织部、政法委、公安局、民政局、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组织委员等参加会议。会议还开展了村(居)巡察工作业务培训。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