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旧专题 >> 武义县“三服务”活动
 

武义农商银行深化“三服务”下足“四走”功夫

2019年04月02日 10:39:1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工作人员走访晓辉家庭农场

  工作人员走访潘晓旭茶园

  工作人员走访武义西林德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走访俞源乡晓军草莓园

  工作人员走访邹建农民合作社,了解早茶上市及生产情况

  邓萍摄

  通讯员 沈俊 夏超鑫
  如何做实做深“三服务”工作,提升企业、群众、基层金融获得感?在我县,有这么一家银行出实招、下功夫,“三服务”工作深受好评。

  “从上月开始,我行各党支部成立‘三服务·四走访’党员先锋队,联合县委两新工委围绕单位、企业、农户和党员进行‘四走访’活动,固定对象、按需开方提升‘三服务’精准度。”昨日,记者来到县农商银行采访了解到,该行从“三服务”工作中提炼出“精准”二字,通过党员带头走访,固定对象问需求,将帮扶送到点子上。

  新茶畅销需求问得对

  壶山街道桃溪滩村的一片茶山上,4年前种下的670亩新品种蒸青茶长势喜人。“这批茶今年是第一次销售,1公斤干茶能卖到2400元。”县生菊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潘晓旭说,等待丰收的4年里,资金压力很大,多亏有银行贷款支持。特别是今年,县农商银行客户经理沈敏燕更是成了潘晓旭茶园的常客。每月中旬,沈敏燕便会准时上门了解茶叶长势、订单、资金缺口情况。3月新茶初上,添置炒茶设备计划刚提上日程,沈敏燕便上门为其追加20万元贷款,用来储备肥料、支付人工费等资金流转,这得益于前期“四走访”需求信息的采集。

  在陶宅乡“叶常香茗茶”公司茶叶生产间,只听机声隆隆、少见炒茶工人,春茶杀青、炒制已基本实现自动化。公司负责人邹军民说,每年3月是最需要资金的时候,向社员收茶都得用现金,1天支出将近20万元,而回款则需要一定时间。“银行的人经常过来,办贷款不用自己跑,2个月前就给我们授信了200万元,有这笔钱垫着,今年春茶买卖流转资金不用愁啦。”邹军民说,把需求问进心坎,往年的“愁”资金已经成了过去式。

  作物长势好帮扶送到位

  “3月之前连续阴雨,对油菜花授粉造成影响,今年花期有所推迟。”方晓辉是王宅镇陶宅村村支书,同时也是村里粮食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在他眼中,村民和社员的收益是最大的事。在“三服务·四走访”活动中,县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主动问需求,帮村里配套“美丽田园贷”等特色产品,让合作社的芦笋和彩色油菜花培育更有保障。“这段时间雨过天晴,油菜花开得‘闹’了起来,前来游玩赏花的客人越来越多。”方晓辉说,只要“挺”过来那段时间,接下去“眼球经济”就能产生效益,带动大米、芦笋等当地农场品销售,也能带动周边农家乐生意。

  同样,在俞源乡晓军草莓园,见到前来走访的县农商银行俞源分理处主任吴刚,老板方晓军赶忙迎了上来。“白草莓试种很成功,这都多亏了你们把资金和技术送到位。”据方晓军介绍,试种白草莓是今年的新尝试,由于技术不成熟,前期种植成活率不高、成本也大。俞源分理处主任吴刚在“四走访”活动中了解到该情况,进城邀请种植专家上门为方晓军试种白草莓提供技术支持,同时追加了5万元的贷款,为方晓军栽培白草莓提供资金保障。

  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县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才有表示,今年该行开展“三服务”活动以来,始终坚持把需求问进心坎里、将帮扶送到点子上,推出“四走访”行动,深入推进普惠金融走访问需,重在给予针对性、有效性的帮扶措施,解决单位、企业、农户、党员的金融需求。

  与此同时,该行在办贷“最多跑一次”方面也开足马力,跑出服务“加速度”。上线“浙里贷”平台,实现贷款线上信息采集、签约、审批、放贷一站式服务,探索实施贷款业务“一次不用跑”。截至3月中旬,该行已累计走访单位、企业100余家,农户、党员13000余人,新增贷款余额5.86亿元。武义熊笨熊杯业有限公司1700万元贷款从申请到发放只跑了一次。

  金融赋能助企高质发展

  “20年前,我国每只高压容器都需国外进口,如今,我们成了出口国,更可喜的是,目前全球每3只高压容气罐就有1只出产于我们公司。”作为一家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的公司,武义西林德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朱真日不无自豪的说,“作为一家从普通金属加工机械企业成长为高压容器行业领头羊,县农商银行是公司成长的见证者,一直以来在资金、服务上给予了有力的支持。”

  武义西林德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县农商银行支持县域传统产业焕发新生机的一个成功案例。在当前“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营造重商兴企氛围”以及以“亩产论英雄”带动企业转型提效益的背景下,县农商银行积极创新金融产品服务,创新推出“科技型企业信用组合贷”,充分利用企业信用,为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技术全面提供信贷支持。截至3月中旬,县农商银行新增科技型企业贷款4750万元。同时,通过实施工业企业差别化政策,探索实施“一企一策挂牌作战”,退出“低散乱污”企业贷款78家,帮助454家企业实现技术改造、设备升级,通过优化服务、减费让利等方面给予企业精准支持。

  从零散作战到打造“产业集群”新标杆,县农商银行通过信贷投放导向,引导传统产业向高端装备制造园、高新健康产业园、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等集聚。同时加大对相关园区内“互联网+”、“大数据+”、“机器人+”以及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的金融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快电动工具、门业等传统产业科技含量的提升。今年,该行已为小微园区授信2亿元专项贷款,全面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