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光君来武调研

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2019年04月19日 08:39:5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朱钰

  武义新闻网讯 昨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光君来我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剑敏,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华良、副主任吴维德,县人民法院院长吴传档等陪同调研。

  赵光君一行实地走访了县人民法院、白洋街道代表联络站和白洋街道派出所,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并征求人大代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县人民法院,赵光君听取了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汇报,与案件审判长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线索核查、案件审判过程等情况。赵光君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公检法执法机关的执法素养、执法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加强学习培训,严格把握政策和法律界限,防止定性“拔高”或“降格”,确保扫黑除恶在法治轨道上进行。同时,上级要加强对下级的领导,各级要加大办案交流力度,努力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在白洋街道代表联络站,在武的省市县人大代表纷纷就强化源头治理、建立健全治本长效机制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赵光君充分肯定了代表们讲问题、提建议的积极性。他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净化社会生态和政治生态的关键之举,要深刻认识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必要性,敢于“下狠手”、“动真格”;要真打黑,打真黑,既要打得狠,又要打得准。为了切实反映专项斗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推动专项斗争工作持续深入进行,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将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监督。他要求,基层人大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切实担负起人大法定监督职责。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发声,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问题,努力形成加强和改进扫黑除恶工作的合力,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在白洋街道派出所,赵光君查看了办案大厅,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果。他强调,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力军作用,把专项斗争作为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赵光君一行还视察了县博物馆、县城市展示馆,对于武义过去几年的发展变化,他表示十分欣喜,希望武义能进一步增创发展新优势,实现发展新成就。

初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