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副刊 >> 经济
 

我县金属制品行业改造提升促发展

2019年04月23日 09:34:5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自动化生产线

  V法铸造生产线

  衣拿智能生产吊挂系统

  浙江圣雪有限公司:

  精细化管理长效化建设

  走进浙江圣雪休闲用品有限公司的生厂车间,能看见这样一幅景象:套布面、敲塞管、连接整形、包装入库,一张张户外折叠椅在30米长的生产线上被鱼贯生产。“我们车间实行激励制度,鼓励员工参与机器的改造,提升机器性能,让我们的生产速度更上一层楼。”圣雪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田涛介绍道:“我们公司从2016年开始精益化管理,提倡企业内部人员自主研发自主改造生产设备,目前改造过的生产工序生产效率能提升百分之二十左右。”

  据了解,浙江圣雪休闲用品有限公司以2—10月份的外销市场为主,眼下正是公司的生产旺季。2018年圣雪以5.07亿元的年产值在户外折叠桌椅行业位列全国第二,产品深受美国和欧洲市场的欢迎。在复杂的外贸环境下,圣雪尚能保持15%的收益增长率。“我觉得,这很大程度上收益于企业的管理模式,我们企业为了提升产能,在技术创新、人才引进、品牌提升、技能化建设和企业文化提升这五个方面加大管理力度。”田涛告诉记者,圣雪已经投入上千万元进行全企业的信息化建设,实现了人力、研发、生产、销售、财务、决策等九大信息系统的交互,每个平台的数据会提取汇总到决策管控平台,各部门经理和负责人会通过数据报表更合理地做出决策。“给你们举个例子吧,你看我们这些在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不可能时时到车间去看他们的生产情况,但通过我们内部的系统,我打开手机就随时能看到当天的产量、库存和发货量。如果我想查看得更仔细,甚至能够通过系统知道每一个工人的生产效率。”田涛拿出手机,向记者展示了圣雪的大数据共享平台:“这个平台还能即时实现付钱、审批等流程,非常方便。”

  除此之外,该公司还非常重视企业文化的建设。“如果说研发、生产、销售方面的精细化管理给企业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那么企业文化的长效建设则是凝心聚力的不竭动力。”田涛介绍,圣雪定期开展员工活动,通过活动让员工们更加团结。2018年为了更符合国际化的需求,圣雪将企业文化核心改为了“心存敬畏敢创新,追求成长懂感恩”。田涛说:“这是希望我们以后能够不断创新,不断成长,成为让世界尊敬的户外领导品牌”。

    (俞鸽 梅鑫)

  浙江裕融实业有限公司:

  多措并举促转型

  改造提升再发展

  走进浙江裕融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台台大型机械设备引人注目,隆隆的机器声吹响冲锋的号角。不同于传统的生产车间,该公司改造提升后的生产车间更为干净整洁,智能化水平明显提高,“现在我们的工人只需在一旁按动按钮,机器就会自动运转。工人的劳动强度降低了,产品的质量更稳定了。”浙江裕融实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白文娟告诉记者。

  浙江裕融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销售大型机械装备关键部件的企业。公司坚持走科技创新、市场创新、机制创新、管理创新和人才开发之路,高标准生产的耐磨产品畅销美国、日本、加拿大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企业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出口名牌、浙江省科技型企业、浙江省著名商标、武义县首届政府质量奖等70多项荣誉。

  “2015年我们着手改造提升的相关事宜,相继投入3000万元,新建年产5000吨高韧性高强度合金钢新型材料技改项目,率先在全市行业内引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V法造型自动化生产线和节能中频感应炉、智能行车、智能热处理炉、喷涂机器人等先进设备,极大提高了企业生产的工装水平。”白文娟介绍说,这些做法实现了产品造型、浇铸、脱模、清砂和热处理等生产工序的自动化和智能化,优化工艺技术流程,“机器换人”改善了企业用工环境,也减少了企业生产用工总量,提高了劳动生产率和产品优质率,切实提升了企业发展质量和水平。

  与此同时,该公司积极推进“两化”融合。近3年,公司相继投入200余万元,以市场和客户需求为导向,建立了ERP等信息化系统,充分实现企业信息资源共享,全面提升企业的市场应变能力和整体竞争力。据估算,该系统的运用让员工工作效率基本提高10%以上,还缩短了生产周期,降低了生产成本。

  该公司在转型升级上做“加法”,在节能减排上做“减法”。一方面,以绿色企业创建为契机,积极推动节能减排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体系建设,逐步淘汰企业落后工艺和装备。2016年,公司与武义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签订了燃气工程协议,采用天然气来替代燃煤,节能减排,力促绿色发展。另一方面,与审核咨询机构人员以及专家共同寻找低能耗、低污染的新产品开发途径,从节能、降耗、减排、增效和新产品开发、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等方面确定清洁生产方案,并付诸实施,实现了公司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统一发展。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对生产用房和装备设施进行全面的技术改造和工艺升级,努力将企业建设成为智能高效、环保清洁的现代化美丽工厂。

  (江翀 俞卿)

  武义西林德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坚持科技创新

  着力转型提升

  在武义西林德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自动化生产线上一只只充装焊接钢瓶有序流动着,形成一条银色的“长河”。“我们公司坚持科技创新,以转型提升促进企业迈向发展新阶段。”武义西林德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朱真日介绍说,目前公司为国内外许多知名化工企业提供产品,已成长为高压容器行业领头羊。

  武义西林德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B3非重复充装焊接钢瓶产品系列的产、供、销一条龙的生产型企业,产品科技含量高,质量达到国家先进水平,畅销国内外市场。公司本着“高效、务实、创新、超发挥”的企业精神和“经人为本、诚信立业”的经营理念,不断加快企业转型提升的步伐。

  “我们公司从2018年3月份就开始积极推进‘机器换人’,投资5000多万元引进先进设备,增加了5条自动化生产线,现在均已投入生产,在生产技术上已经实现基本自动化。”朱真日告诉记者,公司“机器换人”后每条生产线的人数从以前的60多人减少到了现在的20人左右,节约人力成本将近60%,产品质量也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在大力推进“机器换人”的同时,该公司为了更加严格地把控产品品质,在管理技术上下功夫。“以前我们的管理大多靠人工计数,效率较低,但现在我们优化了管理模式,采用数字化管理,这样一来,管理人员能够及时方便了解各项数据,提升了管理效率,也提高了成品合格率。”朱真日说。

  在企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该公司着力改善员工用工环境,以人为本力促发展。据了解,为了能让员工有更好的工作环境,该公司对厂房进行了改造,将原先高度只有八九米的厂房改造成现在高度有十几米的厂房,确保厂房内空气流通顺畅,提升员工工作的舒适度,让员工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

  “接下来,我们也将持续做好品质管控,对生产各工序、各环节加强质量检查,为客户提供质量上乘的产品和更全面的服务。”朱真日说。

    (吕奕婷 陶沁沁)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