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齐心协力 扎实推进“三城同创”

2019年04月24日 14:55:5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自“三城同创”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我县教育系统多措并举,齐抓共管,相继开展了“卫生大扫除”、“ 争做文明卫生的传播者”、“文明劝导,从我做起”等一系列活动。4月15日、16日,教育局机关先后召开“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和专题会议,部署“三城同创”创建下一步具体工作,建成区19所学校(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传达了县“三城同创”推进会会议精神。“三城同创”工作是我县今年的重点工作,也是教育系统的份内工作,要更好的发挥教育系统在“三城同创”工作中的优势和作用,更大的助力我县“三城同创”工作。要以此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改善学校生态和卫生环境整体质量,提高师生综合素养。

  同时,建成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注重宣传,通过宣传窗、宣传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等传统媒体、社交媒体宣传“三城同创”的创建工作。还积极搭建家校沟通桥梁,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小手拉大手”等活动,让孩子将文明礼仪之花带到家里,与家长一起携手创建,让文明之花在社会绽放。

  武义一中

  近日,武义一中组织数十名志愿者到湖畈公园,大桥南路街边经营户,溪南社区东莹小区开展了“三城同创”宣传和卫生整治等志愿者活动。志愿者们向市民宣传“三城同创”的要求,倡导他们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占道经营,不要乱堆乱放,严格遵守门前“五包”制度。志愿者们还走进小区,清理了卫生死角。

  武义职技校

  武义职技校通过国旗下讲话、晚自习广播会、校园之声广播站、班级黑板报、学校宣传窗、LED大屏幕轮播、宣传单等形式,全面发起“三城同创”工作动员。同时在家长微信群、QQ群推送“三城同创”相关内容,形成“人人了解、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创建氛围。该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一次无死角卫生大扫除,一次仪容仪表大检查,一次垃圾分类大促进,一次“美化校园,垃圾分类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学校形成“氛围浓,活动好,工作实,台账齐”的态势,勇做文明卫生的传播者、优秀文化的弘扬者、三城同创的践行者!

  实验小学

  4月16日,实验小学利用晨会时间集中全体师生召开了“三城同创”工作动员会。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争做文明卫生的传播者、争做蓝天绿地的守护者、争做文明风尚的践行者。要求大家从摒弃不文明行为,养成文明习惯做起。做到文明在教室、文明在校园、文明在路上,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做一个有修养的文明人,用实际行动为“三城同创”添砖加瓦。中午休息时间,党员教师到栖霞二区和三区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清理卫生死角,助力“三城同创。”

  武川小学

  自全县“三城同创”动员会以来,武川小学积极开展卫生健康、文明礼仪、垃圾分类等方面的全员教育,制定“三城同创”工作方案,建设文明和谐的美丽校园。学校提出了争创工作主要任务,加强师生的养成教育,加强学生爱劳动,讲卫生,有礼貌,抓好校园环境和周边环境卫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邀请社会资源走进学校开展争创专题讲座,组织班级小分队走进社区宣传活动,以“每周一节主题班会、每月一次家长会、每月一支志愿服务队伍进社区活动、每周一主题晨会节目表演、每月一小结”的五个“一”为抓手,小手拉大手合力开展“三城同创”工作,通过师生教育影响家长的文明修养和社会道德水准的提高。

  博文学校

  近日,博文学校三年级数十名少先队员来到壶山街道塘头村开展了“三城同创”宣传和环保宣传等志愿者活动。通过发放倡议书和引导,提高了广大村民参与“三城同创”的积极性,以实际行动爱护环境,带动并影响身边的人,争做文明卫生的传播者。

  壶山幼儿园

  壶山幼儿园充分利用门口宣传橱窗、每班家园园地、班级微信群、班级主题活动等形式,宣传春季传染病防治、垃圾分类、食品安全等内容,营造大家共同参与三城同创的氛围。积极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讲一讲垃圾分类知识”、“寻找幼儿园里的垃圾”、“画一画垃圾分类标志”等一系列活动,让孩子们用实际行动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开展“文明小天使”、礼仪教育、文明停车劝导等系列活动,增强孩子们的文明意识。

  武阳幼儿园

  武阳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活动,引导幼儿把垃圾分类变成一种常态,和爸爸妈妈一起参加垃圾分类实践活动;积极参加“垃圾不落地·武义更美丽”亲子童谣创作朗诵大赛,响应“三城同创”工作,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优化人居环境。为缓解交通堵塞,制止乱停车等不文明现象,幼儿园加大对接送幼儿人员的管理,对全园家长进行宣传教育。同时每天在幼儿入园离园时间段,一位值班老师、一位保安、一位家长志愿者在下坡处执勤,维护交通,劝导接送孩子的机动车不要上坡,有序停放车辆,有效缓解了堵塞,也有效的遏制了一些不文明现象。

  白阳幼儿园

  白阳幼儿园不仅注重校园内部环境的创设,还与社区联动开展周边环境整治。幼儿园北边围墙脚的狭长地带未进行道路硬化,同时该园边上的停车地块一直是社区卫生清扫的死角,常常看到垃圾满地。幼儿园经过多次努力,和社区达成初步意向,由社区出面,和环卫部门制定解决措施。在全县“三城同创”动员会后,社区加快了整改速度,将卫生死角路面进行硬化,并纳入环卫清扫范围,保证校园周边环境的整洁。

  履坦镇中心幼儿园

  该园向家长发放《小手拉大手,助力三城同创倡议书》,发动家长与幼儿一起加入“众人大清扫”行动。老师、幼儿及家长带上夹子、扫把、垃圾袋来到幼儿园的各个角落及校园周边,将地上、池塘边、树脚的垃圾清理干净,并在校门口开展文明劝导,自觉革除乱扔乱抛、乱涂乱画、乱停乱靠等陈规陋习,用实际行动教育孩子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清洁家园的守望者、文明秩序的维护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

  (来源:县教育局)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