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综合新闻
 

俞源村党建助力古村落开发

打造新时代乡村生活综合体
2019年04月28日 09:09:1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俞鸽 通讯员 潘佳

  武义新闻网讯 “这两年每次一回来,俞源都会给我一种新鲜的感觉,虽然是古村,但是一直在变化,我觉得非常好。”在不久前的俞源村乡贤座谈会上,乡贤俞向荣说。俞源村近年来的变化不仅得益于乡悦俞源投资开发古村落项目的启动,也得益于全村党员干部的努力。

  据了解,乡悦俞源投资开发古村落项目启动以来,通过乡村两级党员干部的努力,先后完成浙江乡悦俞源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注册成立、项目一期的规划设计、农户房屋租赁的政策处理以及景区移交等工作,为村中商业业态建设打下了基础。在俞源古村的保护与开发中,村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干部以精品村建设、海外学子走进古村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乡悦俞源投资为契机,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全面提升俞源人居环境,彰显俞源古村落特色文化,助推俞源古村保护与开发在村内全面开花。为了更好更快推进古村的保护与开发,俞源村还组织党员干部先后到浦江、西塘等地考察取经,学习如何保护和开发古村落。

  此外,俞源村积极探索党员网格化服务模式,将全村划分成网格片区,党员设岗定责,下沉到各个网格片区,有效激发了村级党建活力。去年,乡悦俞源投资开发古村落项目前期的主要工作是农户的房屋征迁,涉及140余户农户的政策处理,俞源村将涉及农户的政策处理按照网格分片包干,党员们利用2周时间完成了入户摸底调查。

  据悉,俞源村将利用乡悦俞源投资开发古村落这个契机,把新型商业模式与现有古建筑资源有机结合,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着力将俞源古村落打造成新时代乡村生活综合体。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