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温泉名城 >> 旅游新闻
 

从“观光游”到“体验游”

——“五一”小长假,游客在武义“放慢”脚步
2019年05月05日 09:50:5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大斗山放飞 张建成 摄

  通讯员 罗津 记者 鄢子和

  助跑、加速,随之飞行翼张开、双脚离地腾空,像鸟儿般翱翔在天空中……“爽”——落地后,来自安徽的林女士用了一个字形容刚刚滑翔的感觉。“五一”小长假的第一个早晨,在武义大斗山飞行营地已聚集了众多周边省市慕名而来的游客,该营地是一家以户外体育运动为主题的“体育+”融合基地,也是目前全市唯一一家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游客在这里除了能够体验“自由翱翔”,还可以尝试木屋休娱、房车露营、竹林养生、康体健身等体验项目。

  当下游客在旅行、度假中已不满足于传统的静态观光模式,更喜欢有特色、有内涵、富体验的景点。近年来,我县以“文旅融合”为契机,通过加快传统景区转型升级和积极培育新型旅游业态,不断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让武义旅游迸发新活力。

  老景出新,开启传统景区2.0时代

  大红岩景区的喷泉池边被游客围的水泄不通,只能听到人群中传出尖锐的呐喊声。据了解,这是大红岩景区今年新推出的体验项目,名叫“喊泉”,只要你用力对着泉池呐喊,眼前就会出现一柱拨地而起的壮观喷泉,喊得越大声,喷泉就会喷的越高。一位刚刚体验完“喊泉”的游客介绍,尽情的呐喊释放了内心压力,忘却了生活烦恼,真是新鲜又好玩。

  穷则思变,为了更好的契合市场需求,赋予游客新、奇、特的体验,在政府引导扶持下,“大红岩”将观光与休闲相结合,陆续推出彩虹栈道、玻璃滑道、攀岩基地三大全新体验项目。在这个“五一”小长假期间,大红岩吸引了不少前来“二刷”的游客,一位来自金华市区的游客介绍,虽然几年前就来过,但是这次在全透明栈道上俯首深谷,举目青山,收获了与之前完全不同的视觉体验。据了解,5月1-2日,大红岩景区接待游客人次,同比增长138%;旅游收入同比增长252%,平均停留时间延长了1.1个小时,名副其实地成为了今年五一旅游“爆款”。

  业态集聚,打造文旅融合IP项目

  清晨听民谣,午后品美食,夜晚赏戏曲……这个“五一”小长假,国家4A级景区璟园“醉春风休闲季”推出10多项文化体验活动可供挑选。一位来自苏州的游客兴奋地说,璟园简直是产品多样、业态多元的“江南古民居大观园”,这次他们全家出行,老人小孩的旅行需求都得到了满足。

  游一园可尽览江南古民居之风貌,居数日则领略士大夫日常之风雅。整个璟园由古民居游览区、温泉民宿区和商业文化区三部分构成,自落成之日起,便成了“诗和远方”的邂逅地。景区注重文化内涵挖掘,强化主题活动宣传,园内的婺州窑历史文化陈列馆、地方戏曲展示馆、特色草编工艺馆等已成为非遗文化体验区,每年举办的武义昆曲戏剧周、中国武义国际童话节、诗词大会等已成为受追捧的品牌活动。

  璟园负责人介绍,以“雅”学文化为基础,结合武义当地民俗、生态特色,景区在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进行深层次开发,已基本形成一条完整、系统的产业链,这样既突出了自身特点,又能丰富旅游项目、延长游客逗留时间、增加旅游收入。

  文博游、研学游、康养游、夜间游……在全民旅游、全域旅游的新形势下,体验式旅游产品受到了市场热捧,游客从“参观者”变成了“参与者”。近年来,武义对县域内生态、民俗、农业等自然人文资源进行整合开发,将旅游与多种业态深度融合,打造出一批体验性强的旅游产品,满足游客日益多样化的需求,提升行业竞争力,积极迎接全域旅游时代的到来。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