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综合新闻
 

“劳模”用劳动诠释最美绽放

劳动中过“五一”
2019年05月05日 09:54:5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朱钰 高滟铃 鲍奕帆

  5月1日早上8时30分,本该空无一人的履三村村办公楼会议室里,村两委齐齐整整地坐在一起,省劳动模范、村党支部书记徐德华正在部署工作。前一天,徐德华参加完浙江省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后立刻赶回了村里,因为当天不仅是五一假期的第一天,还是“周三服务日”,是村主职干部集中办公,处理村内日常事务,研究落实村重点工作,为群众提供政策、村务咨询服务的日子,虽然是假期,但还是照常进行。“这段时间泉头的村庄环境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这几天放假,但工作不能松懈,要继续抓好‘两乱’整治。”徐德华认真叮嘱村干部。去年年底,我县开展行政村规模调整,原先的泉头村、履三村调整为现在的履三村。泉头自然村基础薄弱、环境卫生落后,如何实现村庄新发展?徐德华决定从村庄环境入手。“两乱”整治不间断、卫生检查常态化,现在的泉头连小巷也变得十分整洁。接下来,泉头停滞的旧村改造工作也将重新展开。

  9时30分,落实了村里的相关工作后,徐德华转身又投入到第二届湿地文化节筹备工作中。5月中旬,这里即将迎来第三届国际养生瑜伽大会暨第二届湿地文化节,为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徐德华和文化馆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湿地公园,实地研究探讨活动的路线、细节等具体工作。匆匆吃完中饭,下午1时30分,徐德华与村班子成员就老年活动中心选址进行商讨。现在村里的老年活动中心在文化礼堂内,为了让村里的老人有一个更好的公共活动场所,村里决定新建一个老年活动中心。建在哪、建几层、设置哪些场所?大家各抒己见,认真商讨。一天下来,徐德华如转轴般忙个不停。他说:“村庄发展事关村民的幸福生活,一定要时时刻刻放在心上。”

  一年一度的五一劳动节,对于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朱卫东来说只是平常的一天。早晨6时30分,晨曦微露,朱卫东便从县城出发,来到位于白姆乡的寿仙谷源口有机国药基地。“我们基地今年劳动节只放假一天,所以今天,员工们基本上都抓住这难得的假期休息了。我呢,想着反正在家也没事做,就回基地转转。”朱卫东笑着说道。

  然而,听起来无比轻松的“回基地转转”,却让朱卫东忙得坐下来休息片刻的时间都没有。一上班,便去源口水库周边巡逻,向假期休闲垂钓者、旅游者进行保护饮用水宣传。回到基地,匆匆来到灵芝大棚,仔细观察灵芝长势,考虑到最近温度升高,不利于灵芝的生长,便立刻告诉值班管理人员进行大棚通风,随后来到铁皮石斛大棚,观察到石斛发芽状态良好,朱卫东脸上露出了笑容。吃完午饭,朱卫东又来到菊花基地,这些种在室外的菊花苗生长才两个星期,能不能存活成了朱卫东每天挂念的事。“我在基地工作已经将近二十年了,积累了管理经验,现在更多的是做一些种植问题的指导和处理,所以我现在每天都需要把基地种植的所有中药材观察一遍,这样才能最及时地了解它们的生长情况。”朱卫东一边说着,一边又向着绞股蓝大棚走去……

  而在距离县城50公里外宣平溪水电工程管理处的值班室里,省劳动模范蓝晓溪正在进行5月1日的值班工作。由于近日的连续降雨,值班期间蓝晓溪主要负责水电站的防汛安全检查。 “我们宣平溪水电工程管理处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5月1日刚好轮到我值班,要从今天早上的8时一直值班到明天早上的8时。”蓝晓溪说道。

  作为宣平溪水电工程管理处的电气值班员,蓝晓溪三十四年一直奋斗在水利水电基层第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通过自学,最终成为一名技术精湛的高级技师,解决了不计其数的水电站疑难问题。在参加完浙江省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后,蓝晓溪没有休息,立马投身到工作中去。“作为浙江省劳动模范,车俊书记的话让我备受鼓舞,所以更不觉得辛苦。”蓝晓溪说道。

  在宣平溪二级水电站查看发电机运行情况、在内庵水库查看水库水位情况、在值班室内记录工作记录……一天里蓝晓溪没有闲下来休息的时间。“当然除了实地查看,我们现在还可以通过计算机随时监控发电机组运行状态,实现远程监控。”蓝晓溪一边对着电脑对运行设备进行实时操控和监测,一边说道。接下来,蓝晓溪要继续前往宣平溪二级水电站,做好设备巡视检查工作,确保节日期间水电站的正常运转。

  五一劳动节,是全体劳动者的节日,很多人都在度假,但仍有很多如徐德华、朱卫东、蓝晓溪一样的人,他们在劳动中度过自己的节日,用汗水诠释最美的绽放。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