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副刊 >> 武义青年
 

致青春 我们都是追梦人

2019年05月05日 09:58:1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昨天是五四青年节,100年前的这一天,“五四运动”爆发,面对国家和民族危亡,无数爱国青年挺身而出。自此,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在历史的风云际会中,让五四精神薪火相传,镌刻下多姿多彩的青春印记。

  在武川的热土上,我们不会忘记,1919年5月4日那一天,北京大学等13所大专院校的三千多名学生一起并肩站在了天安门前,他们高呼“外争主权,内除国贼”,举行了震惊中外的五四大游行。与此同时,在北京、上海、杭州、金华等地求学的武义、宣平籍大中学生群起响应,组织开展声援北京五四反帝爱国运动的大宣传,推动城乡反帝爱国运动的迅速发展,他们以青春的热血冲破梦魇。

  我们不会忘记,曾经遍地荆棘,山深猛兽多,冬天冰雪厚,夏天风雨横的千丈岩,这个令当地百姓望而生畏的荒地却一举成为点燃武义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燎原之火的火种。青年们用自己的双手,在峭壁陡立的千丈岩上削平山头,开垦荒地,茶丛新绿,果树成林……回溯过去,青年的热血在时代洪流中熊熊燃烧,透过变革激荡的风云焕发出无限活力。“千丈岩上炼红心”,炼的是知青们扎寨垦荒的奋斗岁月,炼的是时代青年们艰苦奋斗、积极创业、不畏苦难的精神。时至今日,它们依然绵长柔软地渗透在武义青年的血脉中。

  我们不会忘记,大型活动中,志愿者微笑引路,维持秩序;贫困山村里,志愿者与青少年欢声笑语传遍山水之间;大街小巷里,党团员志愿服务队清扫卫生,还城市一片洁净……在这个温泉之城,到处都能看到熟悉的红色身影,因为奉献是他们对青春的诠释。

  我们不会忘记,一群“80后、90后”红领新青年,他们有的大学毕业回乡创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点燃村民红火的生活;有的以自己的志愿行动影响他人,带领一批又一批年轻人奉献社会;还有许多优秀青年,用青春热情与智慧改变着武义乡村,收获精彩人生也引领着时代潮流。一群能干事、有作为的武义青年,正用自己的热情和智慧改变着武义乡村、迈向火红光明的未来,因为奋斗是他们书写青春的方式。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那里,都流出一首赞歌……”红歌快闪、合唱比赛、主题团日活动,我县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传承“五四”精神激扬青春梦想

  4月29日,由县委组织部、县党史办、共青团武义县委、县教育局主办,县教育局团工委、熟溪街道团工委承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熟溪街道水碓后村举行。

  当天一早,一行人就来到了熟溪街道水碓后村祭扫了徐英烈士墓,参观了徐英烈士纪念馆,缅怀先烈,追忆红色岁月。随后,在徐英烈士纪念馆前,大家齐唱国歌,并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主题微团课,聆听了消防队员讲述“逆行”故事,3位团员代表还在团旗下作“青春宣言”。相关部门领导、消防队员、教师团员代表、青年论坛代表等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并进行集体入团宣誓、齐唱团歌、写下青春梦想等活动。

  唱响“五四”畅想青春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集中展示全县广大青年奋发有为、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引导全县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武义改革开放的壮阔航程,我县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合唱比赛。

  4月29日晚,气势磅礴的大合唱决赛在县人民大会堂激情唱响。各参赛队精神饱满,歌声嘹亮,唱出了广大青年爱党爱国的热血情怀。

  经过激烈角逐,教育局团工委等6支代表队斩获金奖,王宅镇团委等10支代表队荣获银奖。

  青春放歌,用红色快闪向祖国深情告白!

  近日,在滨江广场,来自我县各行各业的百名团员青年以“快闪”这一时尚表现形式庆祝节日的到来。活动现场,鲜红的国旗飘扬,《我和我的祖国》、《我们都是追梦人》等歌曲声声传唱。

  本次活动通过“快闪”,增进青年的凝聚力,展现青年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共同祝福祖国未来更加美好。

  活动预告

  “心连心共成长”微心愿活动

  时间:5月5日

  地点:开发区、桐琴镇、泉溪镇

  对象:非公企业青年职工代表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线上知识竞赛活动

  时间:5月份

  方式:微信线上答题

  对象:全县青少年

  “三城同创”志愿者誓师大会

  时间:5月上旬

  地点:滨江广场

  对象:志愿者代表

  全县志愿服务规范管理专题培训会

  时间:5月上旬

  地点:县政府4号楼二楼会议室

  对象:全县各志愿者队伍负责人约100人

  “童心匠心”青少年公益活动

  时间:5月每个周末

  地点:县青少年宫

  对象:全县青少年

  “志愿汇信用贷”武义发布会

  时间:5月中旬

  地点:武义农商银行

  对象:全县志愿者

  亲子定向赛

  时间:5月19日

  地点:滨江广场

  对象:亲子家庭200对

  “缘来是你”亲青恋5.20专场

  时间:5月下旬

  地点:优拓拓展基地

  对象:非公企业单身青年

  -记者周窗子江翀通讯员章泽来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